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女大学生回乡种草莓一年纯赚20万元

发布时间: 2012年05月21日 11: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互联网

 



  出妙招 入园采摘受欢迎

  跟其他创业者的故事一样,彭小勤也遭受了不少挫折。2011年4月,草莓红得特别多,而城区内的各销售点,因为市场竞争的逐步加大,根本卖不完。

  彭小勤使出了第三招:入园采摘、先尝后买。“大家既能体会采摘的乐趣,草莓也能及时卖出去。”彭小勤说干就干,印了不少宣传资料,有空就上街发放,慢慢的,入园采摘草莓的市民越来越多。

  人一多,管理问题立即凸显出来:因为是尝了再买,一些人采了草莓吃完就走,根本就不买。同年5月,一场九级大风袭击了崇礼、复盛等多个乡镇,彭小勤的草莓园也未能幸免。原本可以卖到6月的草莓,一下子全毁完了。“因为管理不善和自然灾害,损失了好几万元的收入。”彭小勤说。

  今年4月,又一批草莓成熟了。彭小勤吸取以往的教训,改进了管理方式:草莓园用篱笆圈了起来;从尝了再买,改成10元一个人,入园随便吃,要带走的话,草莓16元一公斤。

  新的管理方式效果不错,现在,每天到草莓园采摘草莓的市民络绎不绝,周末经常有数百人,甚至有人晚上10点跑来,打着手电筒采摘。

  “种草莓,累,但快乐着。”彭小勤用这句话,说出了她的心声。

责任编辑:高士佳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