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市场情绪低迷 A股市场继续下跌

发布时间: 2012年05月24日 15:5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金融界网站

 



  

  市场情绪低迷,周四A股市场继续下跌。上证指数收于2350.97点,跌0.53%;深圳成指收于9984.58点,跌1.56%。两市A股626只股票上涨,1615只股票下跌。成交金额小幅下降,上海市场从上一交易日的848.9亿元下降至768.4亿元;深圳市场从上一交易日的694.2亿元下降至678.8亿元。

  从今日盘面的行业跟踪情况来看。船舶制造板块今日走势强劲,个股多数飘红,收盘涨1.51%,涨幅领衔沪深两市。国内光伏企业联合反对德国企业欧洲宣扬反倾销。数据显示,欧洲占据着中国光伏产品80%以上的出口市场。中国光伏产品2010年的出口额约305亿美元,保守估计2011年中国对欧洲光伏产品出口总额超过200亿美元。受此影响,光伏类股带动电子器件板块走强,终盘涨0.36%,居涨幅榜第二位。23日,中国云计算国际论坛在北京召开。工信部总经济师周子学在发言时表示,我国已将云计算列为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的重点领域,“十二五”将给予大力扶持。随着中国云计算产业高速发展,与会的产业代表认为,数据管理等细分领域的市场潜力巨大。受此影响,电子信息走势较强,收盘涨0.20%,居涨幅榜第五位。此外,玻璃行业、水泥行业和家电行业等板块强于大盘;酿酒行业、化纤行业和电力行业等板块弱于大盘。

  有分析师表示,从沪指多次触碰关键点位后即反弹可以看出目前下跌空间有限,现在导致市场盘整的主要原因是市场对5月经济数据有可能再度恶化的担忧和可能引发降息的预期。国家领导今日调研中再次强调“稳增长”的调控方向,并暗示将有强劲的刺激政策出台。技术指标上看,沪指5日线已基本调整到位,做空动能逐渐减少。MACD指标绿柱也进一步缩短,但2380点的压制还会持续一段时间。后市能否突破盘整格局还需要看近期受政策利好的板块能否持续走强。

channelId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