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经济台滚动新闻 >

券商观点:市场反应过度乐观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07日 11:3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CTV-交易时间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2 539206080bfb459e8c2e0f700c0eb99d

    南方基金:加息符合市场预期

    此次加息主要针对即将于下周公布的6月份CPI,其可能再创新高,达到6%以上。本次加息表明央行防通胀的决心。值得注意的是,下半年通胀将呈现高位回落的趋势,而经济增长已明显回落,特别是中小企业面临严重的融资困难,如果继续这种过度紧缩政策,可能造成中小企业的大量破产,这是中央不愿意看到的。尽管目前仍呈现负利率状态,但加息的必要性已经明显降低,年内至多还有一次加息。近日央行发布的二季度货币政策例会明确提出要把握好政策的节奏和力度,也表明国家开始考虑紧缩政策的累积效应,预示着下半年紧缩政策的力度和节奏将放慢。此外,不断涌入的外汇占款导致央行被动进行货币投放,下半年可能通过人民币升值来应对。由于本次加息在市场预期内,不会对市场造成很大冲击,三季度仍将维持震荡反弹走势。

    国信证券也认为,本次加息基本符合预期。同时也表明管理层更是从行动上向市场明确传递了货币政策将继续保持稳定的信号。此外,本次加息也佐证了6月通胀将会很高,他们坚持认为6月CPI将会远超,直奔7而去。未来加息还将延续。

    招商证券:地产等权重板块短期内将受较大影响

    上半年经济数据即将公布,央行宣布再次加息,地产等权重板块短期内将受较大影响。但从市场角度来看,加息预期前期已被消化较为充分。因此对加息不用过分悲观。建议投资者短期关注中报业绩超预期的优质个股,同时中线可以开始布局将受益于个税起征点上调的消费类个股。

    南方基金: 关注定位合理的新股

    昨日,被誉为创业板“最便宜新股”东宝生物一洗新股上市低迷的阴霾,并以两倍的涨幅收获开门红。东宝生物的发行价只有9元,但是首日收盘26.90元,大涨接近两倍。有研究员认为,由于东宝生物盘子小、筹码少,加上前期对该股的估值偏低,上市首日被炒作也属意料中事。但是,大部分券商对该股年内的合理估值,都大大低于东宝生物昨日的市场表现。南方基金就认为,从比亚迪新股上市后,新股行情再次火爆,这与之前的新股频频破发形成鲜明对比。究其原因,一是大盘连续反弹之后,市场情绪发生逆转,多头对新股再次进行炒作,二是新股破发潮后,新股发行价急速下降,市盈率明显降低,为上市首日的表现打下了基础。这也是新股发行机制改革后,博弈双方多次博弈的结果,也是市场逐渐走强的一个信号。不过,东宝生物首日换手率已经超过了90%,后面的走势可能会不太稳定。如果从医药板块去年三十几倍的市盈率来讲,东宝生物昨日收盘的动态市盈率接近120倍,该股已经积聚了风险泡沫。

    招商证券认为,新股的活跃主要是受前期持续大面积破发后,近期发行价格较合理的影响。如果未来新股发行价格过高,仍然有破发的风险。投资者可关注定位合理的新股,但对涨幅过大且估值过高的新股宜谨慎。

    今日,海南瑞泽等3只新股“登陆”中小板市场,与昨日上市的3只创业板新股相比,今日上市的3只中小板新股,平均股价更低,平均市盈率更低,虽然发行规模略大,但仍有不少业内人士认为,它们首日涨幅可能继续偏高,特别是低价发行的山东章鼓,股价也有翻倍的可能。

责任编辑:刘岩

热词:

  • 券商
  • 市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