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影响5月25日上市公司股价重大消息一览

发布时间: 2012年05月24日 16:1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金融界网站

 



  影响上市公司股价的负面消息:

  上海医药(601607)否认造假及“被调查”

  受市场传闻“上海医药(601607)因重大财务造假等问题被中国证监会和香港联合交易所调查”的影响,23日上海医药A股和H股双双大幅下跌。公司今日发布澄清公告,否认业绩造假传闻,并称未收到“两地调查”通知。

  贝因美(002570):“伪高新”再度被追缴税款

  国内婴幼儿奶粉企业贝因美(002570)最近有点狼狈。昨日,贝因美披露,公司被认定前三年研发费用归集不合理、不具备高新技术企业资格,需于2012年5月30日前补缴税款2785万余元。而在此之前,贝因美先后因高层震荡以及奶粉有虫事件而非常头痛。

  实际上,去年9月29日,贝因美就首次曝出“补税门”,因被监管部门查实高新资格“掺假”而被追缴2008年、2009年税款共5892.7万元。而这一次的追缴不过是第二波。受此消息拖累,昨日贝因美低开,最终收于22元,较前一交易日下跌0.9%。而从其2011年4月上市以来,股价已经从40元暴跌至目前的20元左右。

  证监会:查处紫金矿业(601899)信息披露违法违规案

  证监会昨日晚间在官网上发布了紫金矿业(601899)的信披违规案。根据专项检查发现的线索,2010年7月18日,证监会对未按规定披露信息的行为立案调查。2012年4月20日,证监会对紫金矿业以及6名执行董事作出行政处罚。

  调查发现,2010年7月3日下午,紫金矿业员工在巡查时发现紫金山金铜矿所属的铜矿湿法厂污水池发生污水渗漏,并在第一时间向公司领导报告。知悉情况后,紫金矿业董事长陈景河、执行董事罗映南、邹来昌等马上赶赴现场查看情况并启动应急响应程序。

  ST鲁北(600727)四名前高管被禁入市场

  “公司最近的公告颇有特色。一是多,二是及时,三是互动,四是好坏各有理解。”一位ST鲁北(600727)投资者对公司近来频频发布的公告这样调侃。昨日ST鲁北再发公告称,公司几名前高管因违反相关法律受到证监会禁入市场等处罚。

  东方锆业(002167):董事长夫人减持忙 一天套现一亿多

  东方锆业(002167)去年净利润翻倍,今年5月公司控股子公司矿体开采还获得了澳大利亚政府的批准,在“利好”接踵而至之时,公司第一大流通股东、董事长夫人王木红却忙着减持,在一天之内,套现约1.5亿元,引发了市场的广泛关注。

  新嘉联(002188):收盘遭遇诡异跌停

  瞬间跌停的把戏在A股市场中屡见不鲜。继周二浙江众成(002522)尾盘瞬间跌停又拉起后,周三新嘉联(002188)在收盘集合竞价时段突然遭遇砸盘,收盘封死跌停。

  昨天新嘉联消息面平静,该股以微跌开盘后在下跌1%左右窄幅波动,且成交稀疏,收盘集体竞价前仍报8.06元,跌1.8%。不料,在集合竞价时段,该股突然被迅速砸在跌停价7.39元,最终收盘跌停,全天成交394.42万元,换手率0.41%,双双较前两日反而有所下降。在集合竞价的3分钟里,该股成交587手,以跌停价7.39元计算,合计成交43.38万元,占当天总成交额的一成以上。

channelId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