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凯恩股份澄清公告成利空 从涨停到跌停显“猴性”

发布时间:2012年05月22日 10: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日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本期主持人:吴珊

  昨日A股市场出现了震荡反弹的态势,沪指微涨0.16%,而凯恩股份却在两涨停后于昨日跌停,这是否预示该股调整已经开始?在本期“股”科大夫中,邀请金证顾问易凯对该股进行解读。

  继温州金融综合改革试验区之后,浙江丽水又成为国内首个农村金融改革试验区,相关受益个股也成为游资炒作的新宠品种;然而,今时不同往日,在国内经济放缓悲观预期作用下,市场对于政策利好的乐观预期明显下降,相关“丽水金改股”得不到市场的认可,多数代表性个股在短线冲高后,纷纷出现大幅回落走势,其题材概念成为了主力借机出局的“陷阱”。最具有代表性的就是凯恩股份在连续两个涨停之后,本周一开盘后快速下跌,最终封死跌停。

  从消息面来看,近日,中国人民银行、浙江省人民政府联合印发《关于在浙江省丽水市开展农村金融改革试点工作的通知》(银发[2012]82号),决定在浙江省丽水市开展农村金融改革试点工作,并同意实施《丽水市农村金融改革试点总体方案》;在浙江东日等温州金融改革概念股沉寂之后,该文件的出台,无疑成为市场再度热炒金改题材股的最佳理由,浙江东日等龙头个股也纷纷快速上涨,特别是公司注册地在浙江丽水的凯恩股份、方正电机等个股双双联袂连续涨停,成为丽水金改概念股的龙头个股。

  然而,连续涨停之后,凯恩股份却发布澄清公告,称该公司控股子公司浙江凯丰纸业有限公司于2010年4月参股浙江龙游义商村镇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该公司注册地在衢州龙游,不属于丽水市农村金融改革试点范围。受此澄清公告影响,凯恩股份周一在停牌一小时后开盘随即快速下跌,全天股价跌幅维持在7%以上,更在下午2点之后封死跌停板。凯恩股份的大跌也带动同概念的方正电机最终下跌5%。

  从K线图上看,凯恩股份目前仍处于下跌趋势当中,受到长期均线系统持续下移的反压作用,因此即使在政策利好推动下,股价也难以形成持续拉升的格局,甚至在澄清公告后反而推动获利筹码甚至套牢筹码纷纷出逃,最终以跌停报收。

  该股受到政策利好出现连续两个涨停,成交量也明显放大,显示市场介入的资金相对较多,但是在澄清公告之后,市场炒作的理由已经不存在,加之周一股价下跌走势呈现放量格局,短期内股价有可能持续下跌,但是该股连续涨停之前,在前期10.6元附近低点基本出现企稳迹象,因此短期内股价虽然存在一定的风险,但是持续暴跌的概率不大;同时,该股依然具有金改概念题材,除了控股子公司参股村镇银行外,近期公司公告称,其控股股东凯恩集团有限公司正作为发起人筹备成立遂昌(隶属于浙江省丽水市)汇元小额贷款公司,目前处在上报材料阶段。该小额贷款公司注册资本拟为人民币1亿元,凯恩集团有限公司拟出资3000万元;凭借这一公告,不排除在后市短线消化澄清公告的利空之后,股价逐步企稳,甚至在市场回暖以及丽水金改其他利好推动下,再度出现上涨走势,建议投资者短期等待股价企稳后,在量能异动的情况下适当短线介入,不宜过分追高。

热词:

  • 涨停
  • 澄清公告
  • 龙头个股
  • 凯恩集团
  • 利空
  • 后市短线
  • 代表性个股
  • 该股
  • 农村金融
  • 沪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