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下周重点关注集合:基本面良好 十大板块未来可期

发布时间: 2012年05月25日 16:1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金融界网站

 



  电气设备行业:投资拉开序幕 新兴产业政策普照

  【电气设备行业研究报告内容摘要】

  事项

  5.24日财政部召开节能减排工作会议,针对节能、环保、新能源,新能源汽车领域规划了今年下半年和明年重点落实的八项工作内容,并安排了总计达1700亿专项资金支持,支持力度超原先预期。

  主要观点

  1.新一轮新兴产业扶持政策提升行业估值。财政部工作会议提及的1700亿专项资金支持,这是温总扩大内需常务会议的延续,预示新一轮中央直接投资逐步展开。经多方沟通,新兴产业是本轮政策放开的重点领域。无论从之前265亿元节能家电补贴,还是今日1700亿节能减排补贴,都是对新兴产业扶持的征兆,政策预期已经打开。据悉原先规划约1500亿,本次额度提高显示政策面对战略性新兴产业的重视力度加大,这对仍需政策扶持的新兴产业来说意义重大。未来政策基调是温和扶持,健康发展,现在为新兴产业估值提升阶段。对大部分新兴产业公司,经过长期下跌,现阶段估值为20-25倍,已经有一定的安全边际,机会大于风险,建议关注。

  2.节能:结构转型促进节能减排持续加码,市场化长效机制建设步伐加快节能减排试点城市增加,财政政策综合试点与政策综合集成进度加快。265亿节能家电补贴,带动2650亿市场,力度略低于前两年。节能技术改造、建筑节能、合同能源管理持续开展疏堵结合,培养节能减排意识。

  3.环焙今年是十二五期间投资增速最快的一年,根据我们的研粳中央政府环保投入约占全社会环保投资的十分之一左右,且具有风向标的作用。我们尤其看好水处理、大气处理和资源再生行业的发展。

  4.新能源汽车:节能减排倒逼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加速,财政配套资金料在20亿元以上,将集中于车型研发、电池技术与混动大巴补贴。“十城千辆”示范工程年底放量。混合动力公交车将推广至二线城市,新增锂电池价值13亿。

  5.新能源:政策支持对处于”平价上网“前夜的行业是雪中送态上调今年国内装机至5-6GW,其中2-3GW金太阳工程,3GW为大型地面光伏项默增幅近100%。主攻国内市场的逆变器,电站建设子行业将直接收益。主攻全球市场的电池组件子行业拉动效果相对较弱,但能抵消欧美市场下滑的影响。专项资金的提高将保证上网电价、和金太阳补助落实。

  6.重点关注公司:节能领域:汇川技术(300124)、荣信股份(002123)、达实智能(002421);环保领域:龙源技术(300105)、碧水源(300070);新能源领域:阳光电源(300274)、海润光伏(600401);新能源汽车领域:、成飞集成(002190)。(华创证券)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