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长安基金成立不足一年老总竟辞职

发布时间: 2012年05月26日 08:5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中国网

 



  后天乏力

  2011年成立的5家基金公司旗下第一只产品,除长安宏观策略首募规模不足4亿份之外,其余4只首募规模均超过10亿份,而平安大华行业先锋更是超过30亿份。

  长安基金目前旗下仅成立了一只基金。长安宏观策略首募规模仅为3.84亿份,在各家新基金公司成立的首只基金中首募规模垫底。由此可见,长安不仅成立之时就先天不足,后天同样表现乏力。目前,长安第二只基金长安沪深300非周期行业指数正在发行之中。

  平安大华首只基金平安大华行业先锋首募规模最高,为31.98亿份。目前平安大华第三只基金平安大华策略混合已经处于发行期,而平安大华保本也已获批,平安大华添利债券刚刚提交发行申请。

  富安达已成立两只基金,旗下首只基金富安达优势首募规模为10.53亿份,第二只基金富安达策略精选首募规模为5.83亿份,富安达增强收益目前正在审批过程之中。

  方正富邦、财通基金旗下各成立一只基金。方正富邦首只基金方正富邦创新动力首募规模为13.14亿份,方正富邦红利精选目前正在审批之中。财通旗下首只基金财通价值首募规模为10.59亿份。

  新公司高管频繁变动

  平安大华、富安达、方正富邦和财通基金成立当年均发生高管人事变化。其中,平安大华副总辞职,其余3家为新增任命,尚未发生高管辞职。新基金公司高管流动更加突显了公募基金团队的不稳定性。而现在公募基金行业竞争日趋剧烈,缺乏历史背景、行业口碑的新基金公司生存本已不易,管理团队的不稳定更是恶化了内部生产环境。

  2011年11月24日,平安大华副总经理陈庆耀以个人原因辞职。目前,平安大华尚未增聘副总经理。

  而财通基金、富安达基金、方正富邦3家新基金公司,除方正富邦新任督察长之外,其余3家均是新任公司副总经理。

  富安达成立于2011年4月27日,2011年8月17日任命蒋晓刚为副总经理。蒋晓刚1991年11月加盟南京证券,历任场内代表、营业部总经理、经纪业务管理部总经理、业务总监。

  财通基金成立于2011年7月5日,2011年9月14日任命王家俊为副总经理。王家俊历任汇添富南方分公司总经理、华东营销中心总经理和公司渠道销售总监职务;2011年7月加入财通基金。

  方正富邦成立于2011年6月30日,2012年2月9日任命赖宏仁新任基金管理公司督察长。

责任编辑:李瑞

热词: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