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64家基金公司上周逆势增仓1.96% 近七成基金"冒雨"加仓

发布时间:2012年05月24日 07: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京华时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受到希腊债务危机以及摩根大通巨额交易亏损的影响,全球金融市场风声鹤唳,A股难逃厄运。连日来,股指始终在涨跌之间徘徊不定,众禄基金研究中心多空调查最新数据显示,机构在此时点上却“风雨无阻”,近七成选择“雨中”大幅加仓。

  从基金公司仓位变化来看,加仓幅度大幅提升,减仓幅度基本持平。众禄基金研究中心对基金公司仓位变动统计显示,仅上周来看,纳入统计的64家基金公司逆势加仓1.96%(整体幅度为64家的算术平均数)。其中,69%的基金公司选择加仓,幅度为4.74%;31%的基金公司选择减仓,幅度为4.14%。基金公司加减仓比为2.23:1。从具体基金公司来看,益民基金加仓最大,幅度为10.47%;富安达基金减仓最大,幅度为14.75%。

  总体来看,今年以来,众禄基金对基金公司进行了20次“对后市看法”的调查,看多占上风的有16次,看空占上风的仅有3次,看平为1次。

  ■后市看法

  多方

  市场估值已处在历史低位

  5月以来,希腊“狂风暴雨”和摩根大通巨亏导致国际资本市场极度恐慌,各国股市纷纷暴跌。对国内A股市场来说,占据市场绝对主力位置的机构却各执一词。

  华商主题精选基金经理梁永强表示,在经历了过去两年下跌以后,目前市场的估值已经在历史低位,随着未来在转型不断深入的同时,整个市场估值水平有可能往好的方面走的概率大。同时,如果房地产调控不断进行,居民的财富需要一个新的配置方向,能够容纳这么大体量的资金,股市将可能是首选。从这个角度讲,股市往好的方向走的概率更大一些,因此在此时点股票型产品机会更大。

  空方

  经济复苏才有系统性机会

  中海保本混合基金经理刘俊则认为,从一季度经济数据来看,今年上半年我国宏观经济正步入增长放缓、通胀下行的阶段,从经济周期来看,当前正处于经济周期中的衰退后期。我国经济只有在探底成功后,才有望迎来复苏期,而只有经济真正进入复苏期后,股票市场才会出现系统性机会。

热词:

  • 基金公司
  • 逆势
  • 富安达
  • 估值水平
  • 混合基金
  • 精选基金
  • 主力位置
  • 仓位
  • 空方
  • 股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