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上证指数暂时性盘整 下降趋势很有可能持续

发布时间: 2012年05月28日 07:1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证券市场红周刊

 



  上证指数从5月21日周一的2330点低点形成一个反弹。这是一个不寻常的反弹点,因为没有历史证据证明2330点是一个支撑位。这增加了市场会持续向2310点附近的历史支撑位运行的可能。市场从2330点形成一个成功反弹的可能较低,但是如果从2330点开始的这个反弹成功,投资者必须做好采取行动的准备。

  使用两种市场波动指标来确认从2330点反弹的可持续性。第一个波动指标是1倍平均真实区域(Average True Range)指标。使用1倍平均真实区域空头指标可以迅速确认何时价格上涨会成为真正的新反弹。1倍平均真实区域空头指标目前位于2383点。这告诉投资者市场必须收盘于. 2383点以上,然后指数活动才能证明新的上升反弹。

  第二个波动指标是倒数线。倒数线被用作进场工具,从当前下降趋势的最低点计算,它还可以被用来帮助确认反弹何时成为一个真正的上涨行情。它的计算使用三个越来越高的最高价设置倒数线的位置。当前倒数线位于2378点。指数收盘于在这个位置以上表明反弹是可持续的,证明新的上涨行情形成。

  这些波动指标在当前的市场环境中更有用,因为市场已经形成了非常宽阔的盘整形态。盘整形态下边缘位于2260点附近。盘整形态上边缘位于2460点附近。上证指数已经在2260点的支撑位和2460点的压力位之间形成反弹、回落、在反弹的行为。

  上证指数的支撑是由一条狭窄的支撑带提供的。支撑带的上边缘位于2310点附近。支撑带的下边缘位于2260点附近。

  最看多的结果是指数快速从位于2310点附近的支撑带上边缘反弹。若指数下跌至2310点以下然后从支撑盘整区域的下边缘的2260点附近反弹,则显示出是一个较弱的上升趋势反弹。

  市场走弱,下降趋势很有可能持续。投资者等待在2260点至2310点区域出现盘整活动。短期来看,1至6周内,上证指数会提供许多短期反弹交易机会,反弹向2460点的压力位附近运行。

  这种行为是市场从长期下降趋势向长期上升趋势反转行为的一部分。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