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欧美股市重挫 沪指跌1.2%下探半年线

发布时间:2012年05月17日 08: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每经网-每日经济新闻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本周二,A股市场的跌势刚刚有所缓解,但当天晚上欧美股市再度暴跌,引发昨日(5月16日)大盘继续遭遇重挫。最终上证综指下跌28.65点,收于2346.19点,跌幅1.21%,创出本轮调整以来的新低。究竟是什么原因,导致当前市场如此低迷?未来行情何时能够获得支撑?

  希腊搅局全球股市暴跌

  周二当天,希腊组阁失败的消息直接导致欧美股市全线杀跌,心理面出现恐慌。其中,纽约三大股指全线下挫,道琼斯指数跌幅达0.5%。而欧洲方面,伦敦金融时报指数连续15天下跌。分析人士指出,由于希腊组阁谈判宣告失败,该国可能将在6月17日再度举行大选,市场对希腊退出欧元区的预期增强,欧债危机升温,欧洲经济复苏更显遥遥无期。在此背景下,伦敦股指再次下探至今年来的最低点。此外,法国CAC40指数以3039.27点报收,比前一交易日下跌18.72点,跌幅为0.61%。德国法兰克福股市DAX指数收于6401.06点,比前一交易日下跌50.91点,跌幅为0.79%。

  本周二,经过连续下跌之后,香港股市一度出现反弹,当天恒生指数上涨幅度达到0.81%,似乎反弹行情即将展开。然而,一夜之后,抢反弹的资金全线被套,昨日恒生指数直接低开低走,最终暴跌634.48点,收于19259.83点,跌幅高达3.19%。导致这一局面出现的直接原因,无疑是此前欧美股市的暴跌。

  但《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截至昨日20时37分,虽然英国金融时报指数仍然下跌,法国CAC40指数、富时意大利指数和西班牙指数均出现从0.41%到1.02%不等的反弹。

  A股仅一只个股跌停

  受海外市场重挫的拖累,A股市场昨日也全天处于弱势调整态势。上证指数低开5.55点之后,便持续低位盘整。而到昨日收盘前最后一小时,沪指跌幅开始加大,最终上证指数大跌28.65点,以2346.19点收于全天低点。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从盘面看,尽管沪深两市只有科学城(000975,收盘价8.97元)一只个股跌停,其他跌幅超过5%的个股也不算太多,但权重蓝筹股成为砸盘资金的最主要进攻对象。其中,对指数拖累最为明显的分别为中国石油(601857,收盘价9.52元)、工商银行(601398,收盘价4.30元)和农业银行(601288,收盘价2.67元)等。

  经过昨日下跌之后,上证综指距离半年线点位2341点仅有约5点的距离。自从今年4月13日沪指上破半年线以来,如今半年线再临考验。分析人士指出,今年3月的调整中,半年线并未对大盘产生实质性支撑,股指一度跌破半年线3个交易日后才出现反弹。而此次大盘再次逼近半年线,能否展开绝地反击最主要还是看海外市场的变化。由于目前市场心态较为脆弱,再加上场外资金始终不愿进场抄底,因此如果海外市场不能反弹,则A股要想出现较强的反弹,难度较大。因此投资者仍需保持谨慎。

热词:

  • 沪指
  • 上证综指
  • 沪深
  • 权重蓝筹股
  • 收盘价
  • 暴跌
  • 股指
  • 大盘继续
  • 市场心态
  • 跌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