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关注2260~2310点支撑区域

发布时间:2012年05月20日 15: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市场红周刊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红周刊(博客,微博)》特约作者 戴若·顾比

  上证指数有几个很有趣的行为特征。第一个特征是指数从2460点附近压力区域大幅回调的行为,这点很重要,因为它表明这个区域已经成为一个强阻力位。当指数日后反弹再次试探这个位置时,投资者将预期会出现盘整行为,这有可能导致指数再次回落。这种多次试探形态,对长期下降趋势的突破是一种正常行为。大盘若成功运行至2460点以上的话,则是非常看多的行情,因为这显示出这个强压力位被多头攻克了,这使得市场可以迅速轻松地向3000点运行。

  第二个特征是支撑区域的位置。当前指数回落很有可能会在这个区域停顿下来。市场可能会从这个位置形成一个快速的趋势反转。这类似于2012年3月指数的快速反弹行为,当然了,市场还有可能在形成反弹和新上升趋势之前进行横向盘整。

  支撑位来自于一个狭窄的支撑带。这个支撑带上边缘位于2310点附近,下边缘位于2260点附近。从2011年10月开始,这里提供了一个支撑盘整活动区域。最看多的结果是大盘从位于2310点附近的支撑带上边缘快速反弹。大盘从这个位置反弹,表明2460点附近阻力位有较大可能被突破。

  如果指数下跌至2310点以下并从2260点附近的支撑盘整区域下边缘反弹的话,将显示出一个弱势上升趋势反弹。在这种情况下,成功突破至2460点附近压力位以上的可能性较低。

  第三个特征,使用1倍平均真实区域空头指标(ATR),可以帮助投资者快速确认何时价格上涨行为会发展成为一个真正的新反弹。1倍平均真实区域空头指标的当前位置位于2396点。这告诉投资者,市场必须收盘于2396点以上,才能确认新的上升反弹。

  倒数线可以被用作进场工具,从当前下降趋势的最低点计算,也可以用来帮助确认反弹何时成为真正的反弹。倒数线当前位置位于2411点,倘若上证指数收盘于这个位置以上表明反弹是可持续的,是新一轮上升反弹的确认证据。

  投资者预期在2260点至2310点之间大盘会出现盘整反弹活动。当上证指数收盘于1倍平均真实区域空头指标以上,反弹才能够被确认。

  长期来看,在6至12个月时间内,这种行为是A股市场从长期下降趋势反转为长期上升趋势行为的一部分。从短期来看,1至6周内,上证指数将会提供许多短期反弹交易机会。

热词:

  • 支撑区域
  • 盘整
  • 大盘
  • 上证指数
  • 投资者
  • 收盘
  • 阻力位
  • 红周刊(博客,微博)
  • 看多
  • 长期上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