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早盘两市缘何低开低走震荡杀跌

发布时间: 2012年05月28日 10:4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金融界网站

 



  

  今日两市股指早盘双双小幅低开,从盘面上看,环保纺织,飞机制造等个别板块上涨;船舶制造,酿酒行业,医疗器械等多数板块下跌。伴随着板块跌幅扩大,两市继续单边走低。

  上午股指出现了震荡杀跌,究竟是什么原因导致的呢?主要有以下几方面的原因:

  1. 近日,楼市微调声音蔓延。住建部默许扬州出台买房奖励政策后,厦门市又传出放宽限购的说法。对此,厦门市房管局相关负责人向记者作出正面回应:“这是个谣传,厦门市不会出台限购放宽的政策,更不存在微调的说法。厦门市将严格执行中央关于房地产调控的各项政策,继续实行限购”。 这则消息导致房地产板块走势疲弱。

  2. 国家统计局昨日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1至4月份,全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实现利润14525亿元,同比下降1.6%。这是工业企业利润累计增速连续三个月出现负增长,且4月当月实现利润4076亿元,在短暂回升后也再次转跌,同比下降2.2%。 这则消息对市场人气造成伤害。

  3. 据证监会公布的截至5月24日首次公开发行(IPO)在审企业情况表,此前5个工作日,有9家企业递交了主板IPO申请并获受理。5月IPO“过关率”创年内新高,打新收益率直线下降这对资金面造成了很大的利空。

  4. 希腊、西班牙、意大利、葡萄牙和爱尔兰等国的多家银行出现挤兑苗头,让投资者感到担忧。就在此时,评级机构再次添乱,让欧洲银行业烦上加烦。标准普尔上周五调降了西班牙5家银行的评级,并对西班牙经济和金融系统所面临的风险提出警告。这对外围环境形成不利影响。

  技术上,短期来看,沪指下方支撑位已经寥寥可数,沪指如果继续下跌将逼近前期2132点和2242点相连的上升趋势线。如果没有新的热点出现,预计本周市场仍将维持弱势震荡格局,操作上本周仍需谨慎。

  总体来看,目前市场人气涣散,短期市场仍将维持弱势震荡格局,建议投资者以谨慎观望为主,控制仓位是上策,对于优质的超跌股可以逢低吸纳。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