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期指贴水扩大至30点

发布时间:2012年05月24日 08: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证券日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昨日,股指期货市场全线飘绿。截至收盘,主力合约IF1206报2587.8点,较昨日结算价下跌18.0点,跌幅0.69%,持仓量减少2663手至47757手,成交量全天共成交352343手,比前一交易日有所放量。

  现货市场方面,沪深300指数报2616.87点,跌0.41%。其他合约看,IF1207报2591.6点,跌0.74%,成交量7814手,日增仓175手,持仓量增加175手至2878手;IF1209合约收2623点,跌0.73%,成交2684手,日增仓92手,持仓6588手;IF1212报2603..4点,跌0.72%,成交578手,日增仓10手,持仓1397手。

  对此,市场分析人士指出,昨日期指贴水进一步扩大30点,主力合约IF1206的日k线上下影线较长,显示多空双方争夺较为激烈,虽然目前期指上方承压于各短均线系统,但出于对政策利好频出的忌惮,期指下行空间料将有限。

  从现货资金流出情况看,沪深300指数跌0.41%,据同花顺ifind数据统计显示,昨日沪深两市大盘资金净流出为32.4亿元,相比前一交易日的2.11亿元净流出资金大幅增加。

  对此,北方期货指出,期指昨日贴水进一步扩大30点,也将会拖累股指的反弹。因此,短期震荡格局还将持续。操作上,在趋势尚不明朗的情况下,维持观望为宜。

  市场人士认为,期指对现货贴水高达1%且成为常态,是一件好事。它说明期指市场的投机者已经意识到了高分红带来的指数损失,期指贴水,以获取红利目的套利无法进行,市场的空头力量会少一些。从香港和美国的情况看,期指贴水是常态。经常升水反而不正常。如果能持续一段时间,期指会跟随现货市场,而不是相反。

  上海中期认为,虽然近期政策利好不断,但股市的表现却十分平静,投资者并未因为政府释放的利好消息而重拾信心。总体来说,近期市场对利好消息表现谨慎,而对利空消息却反应迅速,说明市场对于宏观经济的担忧情绪较重,目前所出台的政策力度不足以挽回市场对于中国经济走势的信心,因此短期期指出现强劲反弹的可能性不大,或将维持低位震荡态势。

  瑞达期货也认为,股指未能延续昨日的反弹行情,全天呈现低开震荡态势,显示出市场目前仍处于相对谨慎状态。技术面看,股指昨日虽然收出一根放量的小阴线,但短期5日继续向上,并与10日均线存金叉迹象,后市如能得到量能的有效配合,股指有望延续多头行情。

热词:

  • 期指
  • 现货贴水
  • ifind
  • 震荡格局
  • 小阴线
  • 持仓量
  • 反弹行情
  • 多头行情
  • 主力合约
  • 沪深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