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股市三连跌 失守半年线 2300点下周接受考验

发布时间:2012年05月26日 05: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延续近日跌势,昨日大盘低开后呈弱势震荡格局。金融、教育传媒、农业等杀跌力度加大,导致大盘跌幅扩大,击穿半年线支撑。截至收盘,沪指下挫17.42点,收于2333.5点,遭遇三连阴。同时,这也是大盘连续三周下跌,两市均创出本轮调整新低。

  缩量下跌创调整新低

  昨日两市小幅低开,多空双方在5日均线附近展开争夺。水泥、铁路基建板块一度强势上涨,带动股指翻红。但由于市场成交量明显萎缩,后续做多动能不足,使得大盘未能持续冲高。午后,股指维持低位震荡,跌幅有所加大。

  截至收盘,沪指下跌17点,收于2333.55点,收在半年线下方,并创出5月8日调整以来的新低。这也是沪指今年4月18日站稳半年线以来,首次收盘跌破半年线。市场成交量再度萎缩,昨日沪市单边成交额缩减至800亿元以内,可见市场人气的低迷。

  基本面不振牵引股市下跌

  延续近日跌势,昨日大盘遭遇三连阴。分析人士表示,虽然市场不断有政策利好释放,但仍难敌诸多利空压制。

  第一,欧盟峰会无果而终,希腊退出阴霾加深。在周四结束的欧盟特别峰会上,虽然欧盟领导人均表示不希望希腊离开,但他们未就如何解决希腊债务问题及欧元债券等议题出台实质性举措。

  第二,汇丰银行周四公布的数据显示,受出口形势恶化拖累,中国5月汇丰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预览值大幅回落至48.7,为连续第七个月处在荣枯分水岭下方。

  第三,近两周陆续公布的低于市场预期的宏观经济数据,加上外围引发的下行风险,我国经济增速放缓迹象显现。

  第四,在经历了难看的一季报数据后,上市公司最艰难的时刻仍未到头。在已公布中报预告的公司中,有高达四成以上公司业绩预减甚至预亏。

  第五,经济见底预期发酵,近期产业资本减持不断,5月大股东减持市值过亿的股票已经达到13只,而不少产业资本大肆减持的也恰好为基金重仓持有。业内人士表示,产业资本减持释放出的负面信号,会引导基金公司重新审视相关个股的投资价值。本报记者 蔡云舟

热词:

  • 沪指
  • 大盘
  • 减持
  • 弱势震荡
  • 股市下跌
  • 线支撑
  • 收盘
  • 股指
  • 基金重仓
  • 低位震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