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5月北京新房成交量创16个月来新高 房价微涨

发布时间: 2012年05月28日 13:2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业内人士分析表示,5月北京楼市成交量明显复苏的主要原因包括供应量明显上涨,刚需入市积极性增加以及降价项目成交居多。(资料图)

  中新网5月28日电(房产频道 陈璞)5月的北京迎来了楼市成交高峰。截至26日,北京新房成交量已创16个月来新高,恢复到调控前水平。二手住宅市场方面由于刚需平稳释放,成交量也再创年内新高。据北京中原市场研究部向中新网房产频道提供的分析数据显示,预计5月全月北京新房签约1万套左右,二手房住宅签约1.2万套左右,有望刷新限购后的单月最高成交记录。

  新房、二手房双双创下年内同期最高值

  根据北京市住建委网站公布的网签数据显示,截至26日,北京市新房签约套数为8531套,与上月同期的6820套相比上涨25%;二手房住宅签约9947套,与上月同期的8410套相比上涨了18.3%,更比去年同期大幅上涨49.5%,双双创下年内同期最高值。

  与此同时,截至26日,北京市5月内的住宅总成交量也已经超过4月全月成交量。

  根据北京中原市场研究部向中新网房产频道提供的数据,5月北京新房均价为20106元每平米,比4月均价19364元每平米上涨3.8%。此外,相比3月份5环外项目交易占比78.5%,4月份占比77.3%,5月至今成交项目占比则高达80.4%。其中,大兴、房山、通州等郊区县在本月都出现了明显的成交量复苏现象。

  二手房方面,伟业我爱我家市场研究院院长陈亮向中新网房产频道分析表示,自去年楼市调控至今,北京二手住宅价格跌幅已达15%,随着5月份传统购房旺季的到来,积蓄已久的刚性购房需求开始平稳释放。此外,近两个月北京二手房价止跌回稳,尤其是个别热点交易区域房价的小幅回涨,以及未来楼市充满的不确定性,也进一步加速了刚需释放的进程。

  伟业我爱我家集团副总裁胡景晖则预计,随着CPI的继续回落,央行降息步伐也渐行渐近,这无疑将进一步减轻首次置业人群的购房成本压力,因此6月份二手住宅交易量有望继续攀升。

  地方频“微调” 引发购房者“楼市触底”判断

  北京中原市场研究部张大伟向中新网房产频道分析表示,5月北京楼市成交量明显复苏的主要原因包括供应量明显上涨,刚需入市积极性增加以及降价项目成交居多等。

  4月下旬开始,北京新房供应量明显上涨。据北京市住建委网站的数据显示,4月北京共有20个项目入市,供应套数达4233套。其中,大兴、通州等热点区域均有典型的中低价项目供应入市。

  而在入市项目增多的同时,由于多个城市对调控政策进行的“微调”,也引发了购房者对市场触底的判断,加上当前多家银行的首套房贷优惠继续维持在最低八五折左右,购房者实际支付能力增加,有效提高了刚需购房族的入市信心。

  不过胡景晖指出,在目前改善性购房需求无法正常有序释放的情况下,刚需的快速释放意味着下半年购房需求量将严重匮乏,楼市很有可能将再度陷入低谷。但是,当前各地政府纷纷在坚持限购限贷的原则下,对楼市调控政策展开“微调”,这也使得未来楼市走向充满了不确定性。

责任编辑:李耀威

热词:

  • 新房
  • 房价
  • 楼市成交量
  • 二手房
  • 购房者
  •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