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明日股市三大猜想及应对策略

发布时间: 2012年05月28日 15:3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中金在线

 



  大势猜想:半年线附近仍有争夺

  实现概念:80%

  具体理由:上周五的走势一度令人胆寒,今日早盘的低开低走更是叫人慌乱。欧债危机、国内经济陷入困顿、地方政府债务、新股加速发行,似乎每一件事都让人不省心。在这种情况下,一度被视为市场重要支撑的120日均线的得失就成了场内资金关注的重中之重。或许也正是因为如此,围绕120日均线的战斗没有可能那么快就分出胜负。早盘均线告失之后,市场掀起了一波又一波的连续反弹,长长的下影线彰显着压抑已久的反弹热情。技术图形上,MACD的绿柱进一步缩短。K线形态上,虽然目前日线运行趋势没有发生决定性改变,周线层次也难以明显看出止跌之意,但值得注意的是,月线级别的大盘运行趋势依然保持得不错。即使我们不敢去期待5月的调整之后迎来一个火红的6月,但最起码,半年线附近的争夺依然会持续下去。

  应对策略:大盘整体走势虽然并不见好,但盘间热点较多,可考虑采取“重个股 轻大盘”的策略进行应对。

  主力猜想:敢于逆势活跃的主力才是好主力

  实现概率:70%

  具体理由:如果只看指数运行趋势,我们几乎可以无语凝噎了。不过,假如我们停下来看看盘面上的内容,就会发现,事实并非如此悲观。就今天的情况来讲,铁路、水泥、钢铁、机械、汽车、水利等大型基建相关的板块群起而动,极大的活跃了市场人气。主力资金们选择性的忽视了利空,而将政府再度加大投资力度、放松货币政策、新一轮刺激消费需求等短期利好充分利用了起来。显然,这种做法与国内大型基金与QFII一起连续增仓,甚至越跌越买关联紧密。这种主力资金的做派才是真正立足长远,这种敢于逆势活跃的主力才是好主力!

  应对策略:盘面热点被轮番激活,短期可考虑适当超短线跟风。

  热点猜想:水泥股有望持续活跃

  实现概率:85%

  具体理由:细细看来,今日盘面上热点虽然很多,但共同点很明显——依赖政府投资推动。也就是说,政府的财政指向性才是决定性的东西。那么,我们可以将政府当前急需完成的一些事情进行一下盘点。首先,保障房项目的落实迫在眉睫,其次高铁建设已经再度恢复,第三南水北调等大型水利建设项目目前正在紧急施工中。以上种种,样样离不了钢筋水泥,考虑到钢铁股股性活跃度有限,而水泥股历史上早有过连续活跃的案例,因此我们不妨短线积极关注水泥股的表现。

  应对策略:强势突破的江西水泥 仍可短线关注。

  中财网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