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疯牛说股:外围大跌A股影响几何

发布时间:2012年05月18日 09: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周四美股高开低走,尾盘跳水使股市大幅收跌。道指与标普500指数连续第五个交易日下跌,纳指四连阴。欧洲问题引发的忧虑以及5月费城制造业指数远逊预期,令市场承压。美东时间5月17日16:00(北京时间5月18日04:00),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下跌155.98点,收于12,442.57点,跌幅为1.24%;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下跌60.35点,收于2,813.69点,跌幅为2.10%;标准普尔500指数下跌19.94点,收于1,304.86点,跌幅为1.51%。 周四欧洲市场持续下滑,从德国到英国股市普遍走低,希腊退出欧元区的前景仍令市场承压,美联储会议纪要与日本经济增长数据的利好影响也无济于事。

  周四大盘并没有承接周三跌势,而是一开始就表现出强势,主要是家电股一马当先。昨日国务院常务会议讨论通过《国家基本公共服务体系“十二五”规划》,研究确定促进节能家电等产品消费的政策措施。家电板块都有所上涨。周四盘中热点较多。除了家电外,温州金改龙头浙江东日盘中发力股价涨停,多家小额贷款概念股跟随出现上扬,显示盘面转暖。交通运输有所上攻。盘中券商股小幅发力,国金证券与东吴证券盘中涨幅都已超过7%,券商板块涨幅第一。这与消息面券商系并购基金成立的脚步日益临近,首批试点券商有望于年内出炉有关。

  从《疯牛说股趋势运行格》来看,大盘的5日均线与10日均线死叉向下,5日线与10日线形成死叉趋势,走坏趋势之一。从MACD指标来看,黄白双线形成死叉向下,担忧拐头趋势,绿柱放量态势。走坏趋势之二。从KDJ指标来看,J值处于5的位置,K值与D值处于22和31的位置,J值欲拐头与KD值金叉向上态势,走好趋势之一,但目前J值处于相对低位,从疯牛说股趋势线来看,目前大盘的第一支撑位和第二支支撑位别为2365点和22339点,大盘的第一压力位和第二压力位分别为2385点和2411点。在往上就可以看到2435点的压力.

  从技术上来看,沪综指先后跌破60日均线与30日均线的支撑,迫近“牛熊分界线”半年线。半年线附近多空双方应有一定争夺。三是从股指期货的仓位看,伴随着股指的快速下跌,国泰君安、中证期货等席位已经连续多日出现空单大幅离场的现象。因此周四反弹确为大概率事件。目前券商板块涨幅第一。

  2012年行情就是政策面与经济基本面反复博弈的行情,应该是不断震荡反复的行情,而非大牛或大熊。周四证监会主席郭树清对人民币资本项目可兑换作出乐观预期,周小川表示人行将加强与中国证监会及其他监管机构合作,一如既往支持资本市场的改革发展。因此大盘也难以持续过分下跌。一波反弹行情结束了,就需要回踩支撑重新蓄势。过分的乐观和悲观都不需要。从期指的主力合约看始终处于贴水状态,也说明周四之反弹就是技术面的超跌反弹而已,再往上也是压力重重,趁反弹降低仓位也许是此时投资者最好的策略。

  【疯牛臆测】注明:疯牛臆测纯粹个人梦话,请莫对号入座如有雷同,纯属偶然!

  这波反弹并不健康,指数还有下跌空间!

  【疯牛悟道】

  我不是神,充其量算一个略懂投机的混子!

  疯牛说股所有的文章不构成投资建议,盈亏自负!转载合法,盗窃可耻!

热词:

  • 券商板块
  • 大盘
  • A股
  • 周四
  • 行情
  • 仓位
  • 消息面
  • 死叉
  • 波反弹
  • 涨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