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牛市炒股离不开“精耕细作”

发布时间:2012年05月19日 04: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每日商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本轮牛市虽然出现了一定程度的反复,但总体上依然运行在上升通道上。特别是本周四,在经历前期强势洗盘后再次出现返身向上走势,一些热门板块和强势个股更是出现了较大幅度的上涨。

  牛市炒股,说简单非常简单,但投资者要想在“牛市”里抓住良机、跑赢指数颇有讲究,不仅需要有好的心态和技法,还要精心谋划、精益求精,在实际交易中逐步达到“精耕细作”的程度。

  首先,在操作策略上,牛市炒股总体上应保持较重仓位,但也应做到分寸得当,既不空仓也不满仓,一般保持在七成左右仓位较为适宜。只有这样,才能做到进出自如、游刃有余, 涨时可以找更高点位卖出所持筹码,跌时可以在更低价位买入待买股票。

  第二,在操作方式上,一方面,牛市炒股要反向操作。保持较重仓位并不意味着可以不看指数位置随意买入股票,而是要尽可能地买得早、买得低。而要达到这种程度,必须反向思维当大盘跌跌不休、众人不敢买入时大胆买入股票;另一方面,牛市炒股要不受干扰。只有不受干扰的投资者才会大胆从容地在低位买入廉价股票,最终取得丰厚回报。与此同时,还要调整策略。如果一开始在行情性质不明的情况下采取的是控制仓位策略,那么当市场出现明显的“牛市”迹象后,就应及时调整操作策略,跟上大盘运行节奏。

  第三,在操作节奏上,牛市炒股既不可追涨杀跌,也不宜一味死守。“牛市”里正确的做法是高卖低买、踏准节奏。这样操作,既可摊低成本、扩大收益,又可增加交易灵感,使操作流畅起来。在操作节奏的把握上,一般有三种情况:一是即时交易买卖股票同时进行;二是错时交易分段分批买入和卖出股票;三是择时交易或先卖后买,或先买后卖等。

  第四,在操作技法上,牛市炒股须针对“牛市”所处的不同阶段采取不同的交易方法;一是在大盘和个股急涨时,卖出要快,宁愿少卖几分钱也要确保成交。有正差收益时,要及时接回,只要有微利、能接回、不踏空即可;二是在大盘和个股震荡时,需保持淡定,耐心等待个股补涨,尽量不要割肉。机会多的时候,一天之内可以进出多次。机会少的时候,可能几天都没有交易机会,对此要能正确对待且有充分的思想准备;三是在大盘和个股急跌时,要及时抢进,不要犹豫,以免错失低吸机会。

  要想在“牛市”里的操作中达到“精耕细作”的程度,须注意三个问题:一是离不开正确的计划计划一定要缜密,考虑问题要周到。尤其是在大幅震荡中,主动权要始终掌握在自己手里;二是离不开严格的执行计划一经确定,就要在实际交易中严格执行;三是离不开良好的心态无论是踏空还是套牢,都是牛市炒股的正常现象。只有在“牛市”里的操作中,保持良好心态、做好两手准备,才能逐渐达到”精耕细作”的程度,成为股市里的赢家。

  谢宏章

热词:

  • 牛市
  • 精耕细作
  • 炒股
  • 强势个股
  • 行情性质
  • 大盘运行
  • 大盘跌
  • 仓位
  • 操作策略
  • 点位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