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嘉实沪深300ETF上市 深交所承诺尽快推出港股ETF

发布时间: 2012年05月28日 16:0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新浪财经

 



  5月28日消息,嘉实沪深300ETF今日在深交所挂牌上市,打开申购赎回。上市仪式上,深交所副总经理林凡表示,将会尽快推出港股ETF,推进ETF二级市场T 0交易机制。

  林凡表示,沪深300指数是中国资本市场最重要的、最有影响力的指数。嘉实沪深300ETF作为与沪深300指数拟合度最好的现货产品,上市具有重要的意义,它不仅把深市、沪市和股指期货联系起来,也为广大投资者的长期配置、短期交易、套利等提供了一个创新性管理工具。

  他介绍,深交所未来还会加大基础产品的创新,科学优化指数体系,为基金行业创新打造好的基础。深交所将会尽快推出港股ETF,推进分级基金、封闭式基金的发展,发展不同种类FTE,同时研究推进ETF的作市商、ETF二级市场T 0交易机制。

  嘉实基金总经理赵学军认为,嘉实沪深300ETF可与融资融券业务相结合,为投资者提供正向杠杆化趋势投资工具、反向趋势投资工具、构造130/30指数增强策略、配对交易等多元化的投资策略,改变中国资本市场只有做多才能赚钱的格局。

  当天开盘,嘉实沪深300ETF净值报0.95,跌幅为1.76%。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