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刺激政策预期升温 美股收高

发布时间: 2012年05月30日 07:4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东方财富网

 



  周二美国股市收高,三大股指涨幅均超过1%。民调显示更多希腊人希望留在欧元区、以及全球实行更多刺激政策的预期推动美股上扬。

  美东时间5月29日16:00(北京时间5月30日04:00),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上涨126.24点,报12,581.07点,涨幅为1.01%;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上涨33.46点,报2,870.99点,涨幅为1.18%;标准普尔500指数上涨14.60点,报1,332.42点,涨幅为1.11%。

  今天盘中道指最高曾上涨157点。受有关中国将实行刺激经济增长政策的消息推动,能源与原材料板块领涨大盘,卡特彼勒(CAT)与联合技术公司(UTX)大幅上扬。

  道指是在利空的美国消费者信心指数报告公布之后创造日高的,之前日本股市也是在疲软的就业数据公布之后跃升。一位分析师认为,日美股市在利空数据公布之后不跌反升,意味着更多投资者都已下注问题重重的全球经济可能迎来更多刺激政策。

  Key Private Bank公司研究部门负责人尼克-雷奇(Nick Raich)表示,“在这里,疲软的经济数据以及温和的通货膨胀率,暗示着更多的联储药方与其他央行的刺激政策,这些对于股市都是利多。市场认为将有更多刺激措施。”

  在开盘头一个小时上涨之后,随着评级机构Egan-Jones Rating下调西班牙信贷评级,欧元兑美元汇率迅速跌破1.25,美股涨幅随之差不多收窄了一半。最近几周以来,西班牙的财政问题与不断恶化的银行业状况已使得市场越来越感到担心。

  希腊的民意调查结果表明,保守的新民主党支持率领先于反对救援的左翼政党Syriza。这个债台高筑的国家将在6月17日举行大选,市场对该国能否履行财政紧缩措施的承诺、能否留在欧元区的担心情绪也越来越加重。

  股市咨询机构Raymond James的联席负责人迈克尔-吉布斯(Michael Gibbs)表示,“民意调查表明希腊人并不希望放弃欧元。市场认为这是个积极信号。”

  美国经济数据面,标普公司宣布美3月大城市房价增幅低于预期。3月凯斯-希勒(Case-Shiller)美国20个大城市房价指数(经季调)环比增长0.1%。据彭博社的调查,经济学家对此的平均预期为环比增0.3%。2月的CS房价指数环比增0.2%。

  美股开盘之后,美国经济咨商局(The Conference Board)宣布,5月的消费者信心指数为64.9点。据彭博社的调查,经济学家对此的平均预期为69.7点。4月的消费者信心为69.2点。

  Rockwell Global Capital公司首席经济学家皮特-卡迪罗(Peter Cardillo)表示:“市场已经设下了一个技术底,本周市场基调可能会稍好一些,但总体仍然偏弱。”

  有关中国的消息也提振了市场情绪。据媒体周一报道,中国的最高经济规划机构——发改委(National Development and Reform Commission)已批准建设几家新的钢铁厂,使一些分析师认为中国已经启动了新的刺激措施。

  纽约商业交易所7月份交割的原油期货价格下跌10美分,收于每桶90.76美元。8月份交割的黄金期货价格下跌20.20美元,收于每盎司1551美元。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