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沪市全流通新股今上市 华贸物流难逃机构甩货命运

发布时间:2012年05月29日 07: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商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作为取消网下申购限售期之后在上交所上市的首只新股,华贸物流(603128)今日起正式在上海交易所挂牌交易,从之前深市首批全流通新股上市表现来看,华贸物流挂牌首日恐怕难逃被机构大举甩货的可能。

  据悉,由于证监会推行IPO改革新政,新股发行过程中网下申购的部分将不再设置限售期限制,将享受与网上公众申购部分相同的流通权,这意味着新股上市公开发行的部分首日将实现全流通。今日挂牌交易的华贸物流为适用上述新规的第一只沪市新股,其首日表现也引起了投资者的关注。

  分析人士表示,由于全流通后,机构没有禁售限制,这大大加强了空方卖空的力度,预计华贸物流今日表现不会太火爆,“炒新”热也面临着大幅降温的可能。

  华贸物流原本计划发行1亿股新股,其中网上与网下各发行5000万股,不过在最后的申购过程中,由于网上申购活跃,其主承销商与发行人决定启动回拨机制,最终网上实际发行6000万股,网下实际发行4000万股。这意味着,相比较全流通前,华贸物流上市首日的卖空力度大幅增加超过三成,这也将直接影响到该股首日的涨幅,将有效起到抑制恶意炒新的作用。

  值得一提的是,从之前深市首批全流通新股上市首日表现来看,在解除禁售限制之后,机构出货意愿相当强烈,新股首日涨幅也明显缩水。

  首批深市全流通新股于上周五在深交所挂牌交易,他们分别是浙江美大(002677)、东诚生化(002675)和顺威股份(002676),从最后结果来看,三新股挂牌首日综合表现较IPO新政实施之前明显大打折扣:涨幅最大的只有16.88%,顺威股份甚至破发,下跌2.76%。从最后交易所公布的公开交易信息来看,打新的机构首日出货态势明显:当日浙江美大共成交4.54亿元,其中排名龙虎榜卖出榜单前五的全为机构席位,五家席位共卖出近1.1亿元;顺威股份当日共成交2.39亿元,其中排名前五的卖出席位中机构占了四个席位,共卖出4306万元。实际上,上述数据只统计了卖出榜排名前五名的席位,其中未进榜单的机构单位并不在统计之列。

  “从之前的经验来看,全流通之后机构选择首日出货的几率是很高的,这种情况仍然极有可能在华贸物流的身上重演,因此如果今日二级市场整体不出现大异常的话,预计该股首日的表现将受到较大限制,难有特别好的表现。”上述分析人士如是说。他同时表示,“即便是从估值的角度来看,华贸物流也难说较其他股票有明显的优势”。

  数据显示,华贸物流发行价为6.66元/股,对应的该公司2011年业绩的发行市盈率约为20倍,这一估值数据在主板股票中显然并不低。

  

热词:

  • 全流通
  • 华贸
  • 物流
  • 机构席位
  • 新股上市首日
  • 沪市
  • 新股发行
  • 回拨机制
  • 甩货
  • 破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