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3家医药上市公司召回铬超标产品

发布时间: 2012年05月31日 07:1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重庆商报

 



  针对国家药监局于上周五通报的铬超标胶囊剂药品基本查清抽检结果,西南药业、迪康药业、鲁抗医药等3家牵涉其中的上市公司于昨日发布公告予以正式回应,3家公司宣布将对相关产品予以召回。业内人士指出,就召回规模而言,西南药业等3家公司的经济损失相当轻微,不会对相关公司上半年的业绩走势形成实质性影响。

  付出近百万“消毒”费

  据西南药业公告披露,公司生产的批号为120109和111216、120310的阿莫西林胶囊铬含量超标,其中120109和111216批号产品已经对外销售,120310批号产品在库未销售,上述三批次涉及铬含量超标的产品共计125550盒。公司现已对120310批号的阿莫西林胶囊共计41530盒进行库中封存,对已发出的120109和111216批号的阿莫西林胶囊共计84020盒发出召回通知。除了西南药业外,迪康药业和鲁抗医药也宣布将对其生产铬超标的药品予以召回和封存,其中迪康药业将召回和封存铬超标药品402件,鲁抗医药则将召回超标药品59320盒。

  据了解,西南药业、迪康药业、鲁抗医药等3家公司此次召回和封存的铬超标药品的规模并不大,据西南药业测算,召回和封存的三批次涉及铬含量超标的产品将会给公司带来约40.18万元的经济损失,约占公司年销售收入的0.03%。而迪康药业、鲁抗医药因药品召回和封存遭受的损失也分别只有38.3万元和18万元。

  铬超标事件“毒”性趋缓

  随着西南药业等3家上市公司披露召回公告,其股价的走势也出现了分化,西南药业和迪康药业昨日分别下跌2.38%、1.79%,鲁抗医药则收涨0.38%。

  华泰证券分析师陈勇指出,西南药业等3家公司因召回铬超标药品遭受的损失均未超过其年营业收入总额的0.1%,对其今年上半年业绩走向的实质影响很小,在相关公司对铬超标事件予以正式回应后,已基本消化了此前的利空影响,投资者无需过度悲观看待西南药业等个股的后市走向。

  光大证券分析师周明也认为,“毒胶囊”事件产生的影响已在市场的预期之内,除非有更严重的事情被曝光,医药股的走势应该不会再受到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通报的铬超标情况以及媒体后续报道的影响,投资者应将后续的关注重心转向“毒胶囊”个股的技术指标和业绩。同时,“毒胶囊”事件将对正规的胶囊概念上市公司形成相对利好,投资者可择机布局其中已摆脱“业绩底”、具备技术储备优势的行业龙头公司。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