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多家上市公司披露胶囊剂药品抽检结果

发布时间:2012年05月28日 22: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第一财经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国

  家食品药品监管局25日通报的铬超标胶囊剂药品抽检结果显示,10余家A股上市药企或其子公司涉及胶囊剂药品铬超标。28日晚,多家上市公司作出公告回应。

  长春高新(000661.SZ)控股子公司华康药业一个批次的血栓心脉宁胶囊存在铬含量超标情况,相关产品正在复检。该批号的血栓心脉宁胶囊产量10150盒,截至本次检测结果公布前已全部销售,销售收入19.3万元,召回损失约1344元。

  白云山A(000522.SZ)下属广州白云山制药总厂的1批阿莫西林胶囊被检出铬含量超标,正在申请复检。该批次产品于2012年2月24日生产,合计203件,81200盒,对应的销售收入为61.07万元,已召回77599盒,留样10盒。

  华润三九(000999.SZ)子公司黄石三九生产的泰脂安胶囊两个批次产品、牛黄蛇胆川贝胶囊四个批次产品铬含量超标。由于同一批空心胶囊生产的产品部分检验结果合格,部分检验结果不合格,黄石三九已向湖北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申请复检。2011年,泰脂安胶囊、黄蛇胆川贝胶囊销售金额占营业收入比例小于0.1%。

  康缘药业(600557.SH)生产的批号为100812的桂枝茯苓胶囊铬含量超标,不过由于生产时间是《中国药典》(2010版)实施前,相关产品由公司主动召回,不予行政处罚。该批号胶囊已销售20960盒,货值104.55万元,占公司同期营收的0.077%。

  佛慈制药(002644.SZ)崆峒分公司生产的氨咖黄敏胶囊于25日被甘肃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通报铬含量超标,在28日公布的复检结果中铬含量合格。

  西南合成(000788.SZ)生产的3个批号的萘丁美酮胶囊、1个批号的盐酸洛美沙星胶囊被检出铬含量超标。上述涉及铬含量超标的产品产量92800盒,共计销售收入44万元,占公司2011年度主营业务收入的0.02%。

  上述通报结果显示,截至5月24日,各级药品检验机构共抽验胶囊剂药品11561批次,铬含量在规定标准之内的合格产品10892批次,占94.2%,铬含量超标的不合格产品669批次,占5.8%。存在铬超标药品问题的生产企业254家,占全部胶囊剂药品生产企业的12.7%。

热词:

  • 胶囊剂
  • 含量超标
  • 泰脂安胶囊
  • 血栓心脉宁胶囊
  • 上市公司
  • 盐酸洛美沙星胶囊
  • 药品生产企业
  • 药品检验
  • 批号
  • 批次产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