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西班牙危机加剧 欧股收低1.5%

发布时间: 2012年05月31日 07:2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东方财富网

 



  欧股周三大幅收低,西班牙股市暴跌,国债收益率飙升,因该国债务评级周二晚间被进一步降至垃圾级。

  泛欧斯托克600指数下跌1.5%,收报240.56点。

  西班牙IBEX 35指数暴跌2.6%,收报6090.40点。周二欧股收市后,独立评级机构伊根-琼斯(Egan-Jones Ratings)将西班牙的主权债务评级从“BB-”下调至“B”,评级前景仍为负面。

  正处困境中的该国第三大银行Bankia股价连续第6个交易日下跌,跌幅达8.6%。西班牙财政大臣Luis De Guindos澄清了政府对该行的援助计划,称将通过出售政府债券筹集此次援助所需要的190亿欧元(约合236亿美元)资金。

  此外,欧盟执行机构欧委会周三表示,可能将西班牙的赤字达标期限延后一年至2014年。

  BGC Brokers的市场评论员麦克-英格拉姆(Mike Ingram)表示,围绕西班牙的真正担忧是Bankia的麻烦是否会波及到其他金融机构,以及该国政府是否有能力援助银行业。

  欧洲央行周三表示,西班牙银行业4月份的零售与公司存款余额创下自欧债危机开始以来的新低。

  西班牙10年期国债收益率周三飙升22.2个基点,至6.685%,逼近被密切关注的7%关口。

  欧委会发布的报告显示,5月份欧元区经济景气指数从4月份的92.9降至90.6,创下31个月新低。这一消息进一步加重了市场负面情绪。

  在围绕西班牙的担忧情绪打压之下,欧元兑美元汇率下跌0.7%,至1.2401欧元,避险资金流再度提振美元。

  欧元和欧股周三盘中均削减了部分跌幅,因欧委会表示,欧元区永久救助基金欧洲稳定机制(ESM)可能被用于救助银行业。该委员会进一步呼吁创建一个银行业监管联盟。

  不过,Killik &Co的合伙人Paul Kavanagh表示,求助于ESM作为救助银行业的途径似乎是一种不太可能实现的情形。他表示:“我不认为任何人已同意出钱,而且这不是一个解决方案,只是被抛出来的一个想法。这将需要一些更强大的国家增加他们对ESM的贡献。”并且强调,德国可能不会愿意向ESM注入更多资金。

  意大利借贷成本上升

  意大利政府周三拍卖了57.32亿欧元5年期和10年期国债,借贷成本较上一次拍卖上升。

  在二级市场,意大利10年期国债收益率上升17.4个基点,至6.068%。

  意大利富时MIB指数下跌1.8%,收报12,872.58点。

  希腊股市也承受沉重卖压,雅典综合指数下跌3.2%,收报511.29点。希腊国民银行股价下跌7.9%。

  银行股全线走低。在伦敦,权重银行股汇丰集团(NYSE:HBC)股价下跌2.1%,苏格兰皇家银行(RBS)股价下跌3%。

  英国富时100指数下跌1.7%,收报5297.28点。随着原油价格跌至每桶88美元以下,能源股普遍下跌。英国石油(BP)下跌2.1%,英国天然气集团(BG Group)下跌4.6%。

  法国石油巨头道达尔(TOT)股价下跌1.9%。受其拖累,CAC 40指数下跌2.2%,收报3.15.58点。

  德国DAX 30指数下跌1.8%,收报6280.80点。蒂森克虏伯股价下跌3.3%,因穆迪将该公司评级前景从稳定下调至负面。

  汽车制造商宝马集团股价下跌3.1%,大众汽车股价下跌2.9%。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