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周五美股道指涨0.16% 标普涨0.25%

发布时间:2012年05月14日 08: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北京时间5月11日凌晨消息,周四美国股市收盘涨跌不一,道指在六连阴之后首次收涨。美国上周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降至36.7万,预示着各公司在5月份可能增聘人手。思科业绩预期欠佳股价下跌,令纳指走低。

  美东时间5月10日16:00(北京时间5月11日04:00),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上涨19.98点,收于12855.04点,涨幅为0.16%;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下跌1.07点,收于2933.64点,跌幅为0.04%;标准普尔500指数上涨3.41点,收于1357.99点,涨幅为0.25%。

  美联储主席伯南克周四在银行业会议上表示,美国银行业系统的状况已经有所改善,但是银行仍需要为恢复其健康状况和适应新的监管环境做更多的努力。伯南克表示,在一些地区,信贷状况已经出现显著改善,但是在抵押贷款和商业房地产部门信贷依然非常紧张。

  美国劳工部宣布上周首次申请失业救济数据坏于预期。在截至5月5日的一周中,首次申领失业救济人数为36.7万。据彭博社调查,经济学家对此的平均预期为36.6万。此前一周的人数为36.5万。

  美国商务部宣布美国3月贸易赤字数据美元坏于预期。3月美国的贸易赤字为518亿美元。据彭博社的调查,经济学家对此的平均预期为495亿美元。2月的贸易赤字为460亿美元。

  美国劳工部宣布美国4月进口价格数据低于预期。4月的进口价格环比降0.5%。据彭博社的调查,经济学家对此平均预期为环比降0.2%。3月的进口价格环比增1.3%。

  美国财政部宣布4月份预算盈余590亿美元,为2008以来美国首次出现预算盈余,主要原因是税收收入增加、政府在教育、医疗以及某些国防项目上的开支减少所致。

  中国最新的贸易数据引发了市场新的担心,即这个新兴大国的经济面对全球需求放缓能否保持活力,中国公布的出口和进口数据都没有达到市场预期。

  西班牙国债的卖压有所下降。昨天西班牙政府采取行动,将该国第四大贷款银行部分国有化。预计周五马德里将公布一项计划,要求银行进一步增强拨备应对房地产贷款的可能亏损。西班牙政府正采取各种措施力图说服投资者,自己有能力处理房地产泡沫破裂的恶果。

  希腊方面,极左翼政党左翼联盟的组阁努力宣告失败,社会党领导人韦尼泽洛斯(Evangelos Venizelos)成为周日国会选举以来第三位试图组建新政府的党派领袖。分析师预计,国会第一、第二大党新民党、左翼联盟的组阁先后失败,预计韦氏成功的可能性较低,希腊可能在下个月举行新的选举。

  联合国10日发布的年度调查报告预测,受发达国家需求降低等影响,2012年亚太地区发展中经济体经济增速将进一步放缓,从2011年的7%降至6.5%。发达经济体为重振经济可能会实行一些政策,尤其是流动性注入将给亚太地区带来资产市场泡沫、汇率走高和通胀压力等风险。

  希腊西班牙股市大幅反弹 欧股指数周四涨0.55%

  四欧洲股市温和反弹。市场有传言称,希腊有望组成一个联合政府。希腊民主左翼党的领导人表示,应建立一个包含所有党派的广泛执政联盟,如果新政府成为现实,这将结束希腊的政治僵局,避免无法获得进一步的国际援助;美国上周首次申请失业救济金人数报告显示美国就业市场表现稳定,对欧股市场情绪也有缓和作用,金融板块顺势走高,并帮助主要市场收高,欧股指数全天交易中上涨了0.55%。

  主要区域指数中,法国CAC 40指数周四收于3130.17点,上涨了0.37%;英国金融时报100指数涨0.25%,收于5543.95点;德国DAX 30指数涨0.66%,收于6518.00点。

  希腊ASE综合指数大涨4.19%,收于640.91点。西班牙IBEX 35指数自周三时候出现的2003年秋以来的最低点位强劲反弹,周四收于7034点,涨幅是3.2%。意大利裕信银行周四公布财报,显示第一季度净利同比增13%,收入增幅高达64%,股价受推动涨6.76%,带动意大利金融时报MIB指数涨1.69%,收于14004.94点。

  纽约原油期货上涨0.3% 报每桶97.08美元

  纽约原油期货价格周四收盘小幅上涨,扭转此前6个交易日的连续跌势,主要由于投资者逢低买入,且市场对欧元区主权债务危机的担忧情绪有所减弱。

  纽约商业交易所(NYMEX)6月份交割的原油期货价格上涨27美分,报收于每桶97.08美元,涨幅为0.3%。

  纽约黄金期货上涨0.1% 报1595.50美元

  周四,投资者对欧元区政治和经济形势的担忧情绪得到部分缓解,使得美元汇率出现了相对走弱的局面,弱势美元对包括黄金在内的多种商品期货价格均有支撑作用;黄金价格同时受到了新一轮美国经济数据的推动上扬,不过涨幅也被市场买家买入兴趣的缺失所限制,主力黄金合约最终小涨收于每盎司1595.50美元。

  纽约商业交易所(NYMEX)下属商品交易所(COMEX)6月份交割的黄金期货价格上涨1.30美元,报收于每盎司1595.50美元,涨幅为0.1%。

  美国上周首次申请失业金人数微降1千至36.7万

  美国政府发布的上周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报告显示,上周人数环比小幅下降1千,至36.7万。鉴于4月就业报告极为疲软,今天的失业金人数可能会缓解市场人士对劳动力市场可能在快速恶化的担心。

  美国劳工部指出,在截至5月5日的一周当中,经季调的初请失业金人数为36.7万,而此前一周的人数由上周发布的36.5万小幅上调至36.8万。

  据汤森路透集团的调查,经济学家平均预期上周的初请失业金人数约为36.9万。接受彭博社调查的经济学家平均预期为36.6万。初请失业金人数的四周移动均值环比下降5250人,至37.9万。移动均值被视为衡量劳动力市场基本发展趋势的更准确指标。

  美国4月进口价格环降0.5%

  美国劳工部周四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4月进口价格环比下降0.5%,降幅创下10个月新高,并且大于市场预期,主要是由于进口能源价格的大幅下跌。3月份数据被从此前的上涨1.3%上修至上涨1.5%。接受MarketWatch调查的经济学家平均预期美国4月进口价格下跌0.2%。

  数据显示,美国上月进口石油价格下跌1.8%,降幅为去年8月以来最大;进口燃料价格下跌2.1%。不包括燃料在内,美国上月进口价格环比上涨0.1%。

  此外,美国4月进口资本货物价格环比持平;进口汽车价格上涨0.4%,涨幅为2011年6月以来最大。进口食品、饲料与饮料价格上涨0.1%。

  美国3月贸易赤字518亿美元坏于预期

  美国商务部周五公布的数据显示,由于进口升至纪录新高,美国3月贸易赤字扩大幅度超过预期。这显示美国政府或将不得不下调今年第一季度经济增长估值。

  数据显示,当月贸易赤字环比增长14.1%至518亿美元,增幅为近一年来最高,尽管出口也创历史记录。接受路透社调查的经济学家预测贸易赤字扩大至约500亿美元。美国政府周三公布的数据显示,3月批发库存涨幅低于预期,这使分析师认为政府或将下调第一季度2.2%的经济增长预期。

  美国3月进口增长5.2%至2386亿美元,涨幅为2011年1月以来最大。进口商品和服务均创新高,汽车产品和资本货物的进口也创纪录新高。来自中国的进口增长12%至315亿美元。

  东京日经指数10日跌0.39% 盘中破9000点大关

  东京日经225指数10日继续下跌,全天跌35.41点收于9009.65点,跌幅0.39%,盘中跌破9000点大关,最低至8985.90点。

  截至收盘,韩国综合指数跌5.36点报1944.93点,跌幅0.27%。台湾加权指数上涨8.30点报7484.01点,涨幅0.11%。

  恒指周四跌0.51% 守住20000点关口

  港股低开后震荡回落,午后小幅回升,截至收盘,恒指报20227.28点,跌103.36点,跌幅为0.51%;国企指数报10291.70点,跌64.94点,跌幅为0.63%;红筹指数报3945.04点,涨0.31点。大市成交525.59亿港元。

  恒生金融分类指数跌0.52%,恒生公用事业分类指数涨0.01%,恒生工商业分类指数跌0.60%,恒生地产分类指数跌0.34%。恒生AH股溢价指数涨0.39%报113.23点。

热词:

  • MarketWatch
  • 涨幅
  • 黄金期货价格
  • 黄金价格
  • 原油期货价格
  • 金融板块
  • 红筹指数
  • 国企指数
  • 贸易赤字
  • 经济学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