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华创证券:新兴产业政策放松 节能环保机会来临

发布时间: 2012年05月31日 07:5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网易财经

 



  1.新兴产业政策层面重视加大,提升行业板块估值。目前新能源行业处于景气度底部,可适当介入做主题性投资;

  2.环保板块受利好政策刺激估值已经较高,关注较低个股。预二三季度订单将有大幅增加;

  3. 节能减排政策持续释放带来投资机会,工业自动化、电力电子期待出现的"繁荣5月"没有出现,这将贯穿6月。

  4. 铅酸电池准入将公布,新能源汽车新的政策可能出台,关注政策刺激性机会;

  5. 预计电力设备板块下半年趋势向好,国网整合将带来估值提升。电力设备基本维持上期策略。鉴于政策预期日趋走强,可适度增持农电题材个股。输变电方面,关注哈密-郑州特高压项目、智能变电站建设带来的交易性机会。低压电器领域短期平淡,关注龙头公司基本面变化对股价的刺激。国网资产整合引起国网系上市公司的估值提升。总体上我们预计电力设备板块下半年趋势向好,维持对板块的推荐评级。

  新能源光伏:国务院扩大内需会议和财政部1700亿针对节能环保产业的专项资金补助显示出目前政策面开始通过中央直接投资扩大内需,而新兴产业正是此次投资的重点之一,未来国内光伏市场将出现持续火爆的局面。虽然从企业层面来说由于美国双反、欧洲补贴下降、产能过剩等原因,业绩仍未触底,但是政策层面的重视,将能提升行业板块的估值。推荐逆变器行业龙头:阳光电源和电池组件龙头:海润光伏、亿晶光电。

  环保板块受利好政策刺估值已经较高,建议关注前期涨幅较低的个股。我们认为二三季度是环保工程实施的旺季,预测订单将有大幅增加,尤其是大气处理行业的脱硝工程将有更多订单落地。我们预计今年是"十二五"投资增速最快一年,上市公司业绩将整体好于去年。工业自动化、电力电子与节能:"繁荣5月"未现,缓慢复苏的6月节能减排政策持续释放带来投资机会。

  4月房地产投资额累计同比增长18.7%,大幅回落4.8个百分点。新开工面积降4.2%。房地产投资与新开工增速快速下滑,会影响机械设备、电梯等相关行业。目前看,期待出现的"繁荣5月"没有出现。我们判断这种情况将贯穿6月。

  弱经济下国家在节能减排领域一系列政策和投资显示产业结构转型已经到了非改不可的阶段。鉴于宏观经济仍在底部区域徘徊的过程中,财政政策和信贷放松为节能减排板块带来阶段性投资机会。(华创证券)

  相关策略:

  环保股迎来春天

责任编辑:高士佳

热词: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