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汉缆股份:电缆龙头 迎来行业拐点

发布时间:2012年05月18日 17:3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近期大盘继续在半年线上方纠结,股指难现昔日的雄风。虽然指数不给力,但市场做多的热情不减,近两日的涨停板个股不少于二十家。细数这些涨停牛股,我们发现其中不少是前期利空释放殆尽的超跌股。在新的热点出来之前,这类超跌股的反弹还将继续成为市场的主旋律,因此建议关注汉缆股份。

  汉缆股份是电线电缆高新技术研发和生产经营的国家重点高新技术企业。公司拥有国际先进水平的芬兰、德国的220kV~500kV立式超高压交联电缆生产线和132kV悬链式交联电缆生产线,以及钢芯铝绞线、铝合金导线、船用、矿用、海底电缆等几十条先进水平生产线,技术实力国内首屈一指。公司近年来的销售收入和净利润一直位于电缆行业前列,是当之无愧的龙头。

  公司所处的电力设备板块一直是国家重点建设的行业之一,无论是特高压还是智能电网,都有宏大的建设目标,但是从实际情况来看,2011年的智能电网总体投资低于预期,由此引发市场对于智能电网建设必要性的怀疑。随着智能电网重大科技产业化 “十二五”规划的正式出台,这一疑虑被打消。规划提出“十二五”期间我国智能电网总体的发展目标是突破大规模间歇式新能源电源并网与储能、智能配用电、大电网智能调度与控制、智能装备等智能电网核心关键技术,形成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智能电网技术体系和标准体系。规划比较符合之前市场的预期,并更加明确的发展的方向。最让人期待的是:随着规划的落地,今年的智能电网投资将提速,包括公司在内的企业都将从中受益。

  目前公司自身发展状况良好,在最新公布的国家电网第二轮招标当中,公司榜上有名,中标份额不小,这一大合同将成为公司业绩的保证。而公司非公开发行股票购买资产的方案已经正式实施,获得了常州八益电缆的股权,未来随着公司对其八益电缆的进一步完善,其将成为公司新的盈利增长点。

  二级市场上,该股走势较为稳健,底部已构筑完毕。近期该股股价稳步上升,量能明显放大,技术形态向好,后市股价可看高一线,建议投资者逢低关注。

热词:

  • 汉缆
  • 电力设备板块
  • 股份
  • 电缆行业
  • 拐点
  • 大盘继续
  • 十二五
  • 股指
  • 涨停
  • 大电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