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明日股市三大猜想及应对策略

发布时间: 2012年05月31日 15: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中金在线

 



  大势猜想:周五不容有失

  实现概念:75%

  具体理由:今日的盘面透露着几分诡异,李克强关于新疆是扩大内需战略主战场的言论竟然没有带动新疆板块活跃就已经非常奇怪,养老金入市已成定局的消息也未能引起大家的兴致更是让人难解,指数全天维持弱势震荡格局,市场氛围值得揣摩。从技术形态上看,发改委和地方政府纷纷澄清没有大规模经济刺激计划之后,基建股就带动大盘开始连续回调,沪指日线层次表现为2400点、20日、30日和60日均线多重压制,但是下方的短期均线5日线和10日线却表现出一定支撑,MACD指标也呈低位金叉之势,多空交织的情况非常明显。就走势而言,明日的方向很重要,向上突破则意味着新一阶段行情的到来,一旦向下突破,2300和年线都将大受考验。令我们担忧的是“石化双熊”再度开始破位下行,有再度为空军提供弹药的嫌疑,如果周五这种情况继续,市场短期或将再受磨难。

  应对策略:周五不确定性较大,短期还需注意保持一定谨慎。

  主力猜想:遵循政策市规律

  实现概率:75%

  具体理由:A股政策市的特征再度显现,当发改委1日批复百个地方政府大额投资项目,温总理喊出保八之时,高铁、基建、水泥们纷纷大幅活跃。而昨日,国务院总理温家宝主持召开常务会议,讨论通过了《"十二五 "国家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规划》之后,今日光电股、触摸屏等电子信息类以及锂电池等新能源个股也纷纷强势上扬。主力资金们对市场热点的把握依然紧随短期政策的指向,对于主力资金们的活动规律,我们有必要予以重视。

  应对策略:主力资金随政策消息而动,目前市场依然以短期机会为主,需注意及时跟节奏调仓换股。

  热点猜想:电动汽车或将启动

  实现概率:75%

  具体理由:比亚迪的电动汽车被撞起火引发股票大跌,不过该板块的投资机会依然很明显。首先,电动汽车本身就是七大战略性新型产业之一,且兼顾了节能环保、新能源以及提振内需这三大社会功效。其次,政策面上对于新能源汽车的扶持计划已经渐渐明朗化,无论是技术补贴还是购车优惠,政府对新能源汽车在开发和销售等多个缓解提供了便利。第三,从板块轮动的角度来说,前期众多品种已经纷纷有所表现,唯有新能源汽车板块近期较为沉寂,该题材或有短线活跃的冲动。

  应对策略:比亚迪 依然是行业龙头。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