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经济台滚动新闻 >

券商观点:大盘属超跌反弹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01日 11:1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CTV-交易时间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2 a3bc43b42d7b4530a45630d27d52ae93

进入[交易时间]>>

     券商观点:大盘属超跌反弹

    A股市场在连跌8个交易日后如期出现反弹。尽管盘面上市场呈现普涨格局,但相关个股的表现仍旧透露出反弹的脉络。大盘目前超跌严重,缩量明显,下方有重要的支撑位,这都为超跌反弹创造了条件。同时数据显示,截至5月27日,所有462只开放式基金平均仓位77.09%,较前一周的76.77%增仓0.32%。这意味着在之前基金仓位连续下滑之后,基金的增减仓达到基本平衡状态,而随着基金仓位的下降,市场的抛压逐渐减轻,也意味着可入市的资金逐渐增加。因此,在股指跌幅趋缓之后,惜售和补仓便促使了超跌反弹的出现。

    统计显示,今年以来,市场连续下跌,尤其是在5月下旬开始调整后,市场的跌势汹涌,不少个股跌幅惨重。跌幅最大的主要是创业板及中小板个股。其中,康芝药业跌幅最大,达到56.54%。此外,*ST大地、海普瑞、先河环保、科新机电、国腾电子、荃银高科、汉王科技、国星光电和宁波GQY的跌幅也均超过45%。从历史行情来看,超跌股在反弹出现后往往是短线最具爆发力的板块。表现抢眼的超跌股主要有以下特征,一是经过大幅度的下跌,这类个股在技术上存在强烈的反弹欲望;二是历史上股性活跃的超跌股;三是技术上蓄势具备短期拉升的可能。投资者可顺着这些思路对超跌股进行挖掘。

    券商观点:A股下跌空间有限

    针对近期的市场走势,一些基金认为,A股市场正进入探底阶段,下跌空间已经不大,目前经济下滑迹象仅仅是短周期因素,通胀下半年会有所回落。从中期来看,中国经济增长仍然乐观。目前市场情绪将经济周期波动有所放大,实际情况是2008年年底以来经济持续复苏,目前来看经济在更高水平上维持均衡状态,经济总量得到提升。部分行业的供给和需求,短期内会有不匹配的现象,但这是一个短周期的现象。中国经济纵深空间大,尤其是广大的中西部腹地和三、四线城市,内需旺盛,投资热度不减,在经济转型的背景下,中国经济增长潜力和空间依然存在。对此,基金经理判断,当前市场已进入探底阶段,系统性机会仍需等待。待到下半年通胀回落,市场充分释放风险之后,投资逻辑会也逐步清晰。

    券商观点:估值优势明显 蓝筹股后劲足

    “机会是跌出来的。”分析人士认为,反弹如能继续演绎,投资者可重点关注超跌股和低估值蓝筹股的机会。超跌是反弹的先锋,蓝筹股却是反弹的基石。近几个交易日,蓝筹股不仅二级市场逐渐企稳回升,更有不少低估值蓝筹股得到了大股东的增持。分析人士表示,经过前期的调整后蓝筹股估值进一步降低,随着市场的企稳,部分被错杀的蓝筹股有望稳步回升。近期,多只蓝筹股得到了大股东的增持。中国石油、攀钢钒钛、中国神华的大股东纷纷出手。据统计,5月以来合计有44家公司的大股东坚决看好公司股票,在二级市场上增持。这些被增持的个股被看好的主要理由是,估值已经接近历史最低水平。据统计,截至上周五沪深300的动态市盈率只有13倍多,已经接近2008年10月最低点(沪指1664点)的估值。此外,在连续下跌后,估值偏低的大盘蓝筹股抗跌性明显增强,权重股的企稳封杀了大盘的下跌空间。分析人士建议,后市布局上投资者可重点关注银行股。今年以来,银行股长期低迷,股价、估值都是历史较低的水平,无论是公募基金配置,还是避险资金寻找安全边际,银行板块都具有较强的优势。

    国信证券:政策利好战略性新兴产业

    中共中央政治局5月30日下午就培育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研究进行第二十九次集体学习。中共中央总书记胡锦涛在主持学习时强调,以企业为主体,着力加强政策扶持、市场需求培育、重大应用工程示范等,实现战略性新兴产业重点领域的突破。目前新兴产业只占3%的GDP比重,根据“十二五”规划,2015年的目标是8%,2020年拟达到GDP15%的比重。而GDP本身就会保持比较稳定的增长,新兴产业占GDP的比重又迅速上升,因此未来十年,新兴产业的增长速度会非常快,很多相关的行业和公司也会不断地成长起来,出现大的投资机会是大概率事件,新兴产业如物联网、新能源、新能源汽车、新材料、云计算、环保、三网融合等相关板块和个股将分享政策红利,建议在市场大跌时积极选择新兴产业中的成长股长期持有。

    券商观点:关注中报业绩  银行中报业绩依然良好

    步入6月,上市公司中报业绩预告将陆续披露。截至5月31日,两市共有757家上市公司披露中报预测,其中超过七成预喜,不过也有23家上市公司披露业绩出现首度亏损,一些个股业绩变动十分剧烈。由于紧缩货币政策的累积效应不断显现,上市公司中报业绩整体或呈现下滑态势,不过也不乏部分上市公司的中报盈利增速优于一季度,一些超预期的中报行情或有望成为相关股票价格的支撑。分析人士认为,进入6月份,中报业绩或将再度成为市场关注的焦点。银行中报业绩依然良好。信贷控制下银行议价能力持续提升,货币超调和金融脱媒致吸储压力加大,增加银行吸储成本,但二季度总体息差稳步环比小幅上升;货币政策回归,银行资产规模稳定增长;银行渠道价值日益显著,受益于经济增长,银行中间业务维持一季度高增长态势;实际贷款利率处于低位,工业增加值维持合理水平,资产质量风险目前较低;信用成本平稳,受监管政策和计提标准影响较大。预计银行中报业绩增长30%以上,全年增长28%。策略上,看好银行中报行情,通胀周期下风格转换,重演今年一季度银行上涨行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