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2012年腕表的美学趋势

发布时间: 2012年06月01日 11:0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ELLEMEN

 



  中国正当红

  其实从去年下半年开始,中国风就在表坛成为当仁不让的话题。那些或雕刻或微绘的中国龙凤,那些熊猫、莲花图案的惊鸿一瞥,中国元素都是设计上相当重要的灵感源泉,大到表壳的设计,小至机芯中的零部件,都能够体现出腕表中国风的永恒时尚。恰逢2012中国龙年,为什么不让这股中国风在表坛刮得更猛烈些呢?

  

  宝珀(Blancpain)中华年历表

  宝珀(Blancpain)中华年历表

  还没去展台参观,关于宝珀推出了一款中华年历表的风声就已经听到不少,而这款表的特别之处,只有亲手把玩才能感受的到。与传统的年历表不同,中华年历表彰显了中国传统计时的神秘之美,运用了中华几千年来根深蒂固的计时原理。时计表盘布局精致,时针、分针及标准日历跃然盘上,更融入中国传统历法中的重要计时元素,如十二时辰(二十四小时)、农历日期、农历月份(结合闰月显示)、十二生肖年,甚至包括五行元素和十个天干。十二生肖对应十二地支,与十天干依次相配,组成六十个基本单位或六十干支,俗称“六十甲子”,构成中国传统文化的核心内容。作为宝珀全日历腕表中的一项重要计时元素,月相盈亏功能更与中国传统历法息息相关,在该款时计的运行中发挥了重要作用。

  

  香奈儿(Chanel)珐琅腕表

  香奈儿(Chanel)珐琅腕表

  对于女士来说,每一次去Chanel的展台都会收获惊喜,今年当然也不例外,除了惊世骇俗的山茶花陀飞轮腕表,其首次推出的珐琅表盘腕表更是让人大呼过瘾。为了尽善尽美,Chanel找来著名的珐琅表大师Anita Porchet女士特别制作,而灵感就来自于Chanel女士巴黎寓所内的中国屏风图案,按此制作而成的十个主题珐琅表绝对是限量中的限量,每一个主题只有一只。雪花镶钻加上微绘珐琅,问鼎美学与技术的顶级殿堂。

  

  雅克德罗(Jaquet Droz)Petite Heure Minute Relief Dragon腕表

  雅克德罗(Jaquet Droz)Petite Heure Minute Relief Dragon腕表

  作为18世纪第一家踏上华夏土地的制表厂,Jaquet Droz在龙年伊始之际,选择了这一华夏古国力量和智慧的象征——佩戴神珠的传说神物为图案。以黄金精心雕琢于表盘之上的龙形图案,通身透出蛟龙戏水的磅礴瑰丽。金龙好似从黑色珍珠贝母的汪洋中浮游而出,身形圜动更显出道道波光的跃动。再窥美学机巧:表壳背面那片耀眼的黑色缟玛瑙上,雕着龙尾,营造出腕表上金龙穿身而过的真实效果。

  复刻 新古典主义回归

  从历史的制表宝藏中获取灵感,无疑是一种讨巧的做法。那些名表是代表一个时代的里程碑之作,经典表型也一直是大师们的灵感之缘,复刻这些经典的款式,加上创新的技术演绎,将它们的传奇魅力重现眼前,满足了所有爱表人和收藏家的殷殷期盼。品牌也好,消费者也罢,经典表款的再生、重现都是令双方满意的局面。

  

  真力时(Zenith) ESPADA-EL PRIMERO系列腕表

  真力时(Zenith) ESPADA-EL PRIMERO系列腕表

  自1969年起,El Primero腕表即象征真力时表厂出类拔萃的创造力。El Primero来自世界语,意谓人文精神具有丼世皆然的普遍性,将其精神灌注至品牌的传统之中,并成为创新求变的同义词。全新Espada系列继续演绎此卓越系列已然波澜壮阔的辉煌历史。简洁设计、尊贵材质,精巧机械和美轮美奂的制表工艺,由内而外蕴含El Primero系列的所有制表基因。Espada系列之名和El Primero相联,其灵感来自真力时的一个历史表款。极具时尚的外观设计在1970年代推出的首批腕表上已然呈现。就技术上而言,全新Edpada系列承袭著名El Primero机芯的精准特性。

  

  格拉苏蒂(Glashütte Original)PanoGraph腕表

  格拉苏蒂(Glashütte Original)PanoGraph腕表

  在十二年前的巴塞尔钟表展中,格拉苏蒂推出PanoRetroGraph,此款腕表展现了德国精湛制表工艺的精华,不对称的表盘设计令人惊叹,新奇的“飞返”计时机械工艺,三十分钟计时累积,立即博得了评论家和顾客的赞赏。限量的50款白金腕表不久就售卖一空。今天,格拉苏蒂推出了PanoGraph,一如既往的卓越璀璨。PanoGraph采用更大的表壳(直径为40毫米)和较大的表盘,彰显了Pano偏心系列独具特色引领现代潮流的不对称视觉效果。新的设计理念中青睐于采用更大的圆形表壳,在表盘左侧是交互的小时/分钟表盘和小秒针盘,格拉苏蒂大日期显示和以往款式一样位于四点的时刻引人注目。该款腕表非凡的三十分钟飞返计时功能采用三个每十分钟的刻度和三个单独的指针,以现代潮流全新演绎原来的设计。计时功能的两个按钮分别位于表壳四点和两点的位置,并在表盘上用黑色字体标注“开始-停止”和“飞回”,后者用作计时针归零,前者用作计时。

  更多精彩资讯请关注 新浪尚品

责任编辑:高士佳

热词: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