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2012年腕表的美学趋势

发布时间: 2012年06月01日 11:0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ELLEMEN

 



  撰文:木子 编辑:张太宇

  浪漫诗意 聆听时间的魔力

  时间无疑是最能表达浪漫与诗意的载体。在表展上,总是有些品牌致力捕捉时间稍纵即逝的魔幻本质,将它飞扬的神韵注入如梦似诗的时计当中,以大胆的设计震撼人心。那些完美结合精湛工艺与艺术设计的时计系列,往往最能体现心动的一刻、屏息以待的激情、一段美好的回忆和一刻窝心的愉悦,在时针的嘀嗒声中聆听下一个珍贵时刻的来临。

  

  天梭四季音韵系列怀表-春

  天梭(Tissot)四季音韵系列怀表

  为了纪念音乐大师安东尼奥·维瓦尔第(Antonio Vivaldi),瑞士著名制表品牌天梭特别推出了四枚一套的四季音韵系列纪念款怀表。维瓦尔第斯人已逝,但他为世人所留下的著名小提琴协奏曲《四季》,与他的音乐灵魂一并,与时间作伴,焕发出别样光彩。天梭四季音韵系列怀表存四季之音于“芯”,演绎一年四季不同的岁月人生。拥表在怀,于“芯”心相印间感触四季变换;目及表盘,镂空剔透处可观齿轮雕琢;轻触按钮,巴洛克华章便流连耳畔。或是满园春色,或是烈日炎夏,或是金风送爽,更或是瑞雪纷飞,人生音韵跃动于珍贵的时光河流之中。

  

  天梭四季音韵系列怀表-夏

  透过表盘上方的镂空设计,机芯运作一目了然,齿轮精准相扣,雕琢出每一瞬的精致时光;表壳光滑圆润,简约低调而不失优雅奢华;表后盖采用镂空设计,玉盘翻转后,别有洞天,犹如漫步翡冷翠街头,掠橱窗而一睹艺术作坊全景。四季音韵系列怀表的机械元件由ETA2824-2镂空机芯及发音盒两部分组成。ETA2824-2机芯是瑞士ETA工厂的主力机芯,走时精确、稳定可靠。该机芯振频28,800次/小时,具有25颗宝石,满弦时可储存42小时动力。

  

  海瑞温斯顿(Harry Winston)Premier Feathers 女装腕表

  海瑞温斯顿(Harry Winston)Premier Feathers 女装腕表

  一个是根植于人类发展历史并起源起于山脉的传统制表工艺,而另一个则是以轻盈柔美见长,且几乎被人遗忘的羽毛加工艺术,当两者结合,打造出Premier Feathers这一令人神往的梦幻之作。 Nelly Saunier是当今少数精通羽毛加工技术的手工艺师之一。如同与传统制表工艺的表盘创作一般,手工羽毛镶嵌技术也同样十分耗时,手工艺师先在羽毛的背面沾上胶水后,并在显微镜的引导下小心翼翼地将它们黏贴至表盘表面,通常需要花费至少4至7个小时的工时,方能完成一个表盘的羽毛镶嵌装饰。也唯有精湛且巧夺天工的手工羽毛镶嵌技艺方可令羽毛这般高贵、生动却又无比脆弱的材质得以显现出栩栩如生的自然美态,同时创造出轻柔绝美又魔幻立体的层次感。

  

  西铁城(Citizen)“光呼吸”概念款女表Eco-Drive Nova

  西铁城(Citizen)“光呼吸”概念款女表Eco-Drive Nova

  Eco-Drive Nova俘获你的便是它灵动而富有创意的设计。表盘采用了西铁城历经多年不懈努力研发而成的新型材料,宛若浩瀚银河般熠熠生辉。自由舞动的“光”犹如表盘上跳跃的精灵,编织出流光溢彩的动人景象。最终这些如繁星般耀眼的光芒汇聚成两簇光束指针,时间的流动在此定格。银色的金属表圈,则充溢着优雅灵动的光泽,为佩戴者更添一份活力。Eco-Drive Nova同样包括黑白两色,永不过时的色彩标签,令这款腕表在时间的沉淀中淬炼经典。

  更多精彩资讯请关注 新浪尚品

责任编辑:高士佳

热词: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