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环保板块后续系列政策可期 推荐5股

发布时间: 2012年06月04日 15:4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中投证券

 



  事件:

  国务院讨论通过了《“十二五”国家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规划》,详细规划内容预计将在后续公布。

  投资要点:

  会议对节能环保行业发展主要提出了三方面:提高能效、污染治理和循环利用。会议指出:节能环保产业要突破能源高效与梯次利用、污染物防治与安全处臵、资源回收与循环利用等关键核心技术,发展高效节能、先进环保和资源循环利用的新装备和新产品,推行清洁生产和低碳技术,加快形成支柱产业。

  该政策属于从国家战略层面提出的规划类政策,详细内容预计将于后续发布。该规划的主要作用是明确了未来政策重点支持的领域,勾勒出行业发展线路。我们认为这表明国家对节能环保行业的政策逐渐进入到落实阶段。①预计拟定的24 个重点支持方向中,环保产业共涉及其中3 个,即:污水处理、固废无害化处理和大气污染物防治,各方向均明确了未来产业发展的路线图。②勾勒出的环保产业发展路线图中既包括了水、气和重金属污染防治,也包括土壤修复,既包括烟气脱硝问题,也包括一些危险化学品处理问题,既包括产品、材料的发展,也包括环保服务业的发展。

  预期后续还将陆续有系列相关政策出台,随着政策逐渐落实细化,环保“十二五”万亿市场将逐步打开。具体政策有《“十二五”节能环保产业发展规划》、《环境服务业“十二五”发展规划》、《全国循环经济发展“十二五”规划》、《重点区域大气污染联防联控“ 十二五规划”》未发布、《全国土壤环境保护“ 十二五”规划》、《可再生能源发展“十二五”规划》等。

  投资策略:

  参考去年10 月后期环保大会召开前环保行业受政策刺激,板块在20 天左右的时间内涨幅达23%。我们认为目前市场对经济下滑担忧依然存在,政策利好或带来环保板块新一轮的主题性投资机会在未来1-2 月内将持续存在,环保板块仍然值得看好。我们建议前期已介入的投资者持续持有,未介入的投资者可逢低优选个股介入。个股方面,我们认为可遵循二条投资思路:

  思路一:

  股价从政策驱动到业绩驱动转化,选择有业绩支撑的个股长期持有:1)长期来看,我们推荐:①桑德环境(1。全面受益固废行业增长的龙头;2。作为集团资源整合平台,未来1-2 年有望获得内外双轮驱动);②碧水源(是我们长期最看好的标的之一,自我们推荐以来股价已经涨了30%以上。我们认为短期股价仍有一定上涨空间,长期1-2 年内公司市值有望翻番,而7-8 年内公司有望成长成为市值超过千亿的全国性水务龙头).2)中期来看,我们推荐雪迪龙(受益脱硝行业逐渐启动并进入集中建造期,公司近年有望实现高速成长)。

  思路二:

  受益政策催化,或存在短期交易性机会的个股:受益即将颁布的循环经济十二五规划和昨日颁布的废弃电子电器产品补贴基金政策的个股格林美(收入占比50%以上,且在本次评估中全国排名第一)、东江环保(业务占比10%,广东市场看好)和桑德环境(全面的固废龙头).

  风险因素:

  市场投资风格转换带来板块系统性风险。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