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A股大跌创年内最大跌幅 三方面原因所致

发布时间: 2012年06月04日 16:1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和讯股票

 



  一根光头光脚的巨阴线一举砸穿了下方半年线以及三角形下边支撑线的共同支撑,大幅杀跌逾64点报收于2308点,创出年内市场到目前为止的最大跌幅。并且形成了一个大幅低开的跳空缺口,加上今日成交量达到了869亿呈现出放大态势,表明市场当中已经开始涌现出一定的恐慌盘抛压。从分时图上看,股指单边的调整过程之中,没有一波像样的反弹行情,足以表明短线市场的空方势力不容小视。市场之所以出现如此大幅度的重挫,主要是受到近期市场当中形成了以下三大方面的利空袭击所致。

  第一,外围市场本已在希腊债务危机升级导致其国内政局危机蔓延,整个欧美国家的资本市场已经掀起了一场暴风雨。正所谓祸不单行,就在在这种危机时刻,又有利空突袭全球资本市场。欧元区5月PMI终值创3年新低,美国非农就业数据远低于预期,导致欧美股市全线重挫。而中国与欧洲的经济数据同样悲观,令人对全球经济状况大感担忧,资本市场犹如雪上加霜,A股自然出现今日这种单边下挫的尴尬局面。

  第二,周末市场有消息称,国家发改委、商务部等八部门的《关于加快培育国际合作和竞争新优势的指导意见》提出,要研究制定境外企业到境内发行人民币股票的制度规则,认真做好相关技术准备,适时启动境外企业到境内发行人民币股票试点;研究允许境外机构在境内发行股票、债券、基金等。很明显管理层一直以来对国际版的推出极为关心。而国际版在当前这种调整的世道之中,确实对国内A股市场当中本已紧张的资金面构成分流,对于现有的信贷规模没有增加,而宽松的流动性政策措施迟迟没有落实的背景之下,不免让投资者引发对资金充裕层面的担忧,持股信心自然将会受到重创。

  第三,面对市场出现不稳定性因素影响之后,在5月份市场不断出台了政策对大盘进行保驾护航,其中不乏有降低存准率、实施一大批重大项目建设稳增长等,但5月以来市场表现整体依旧弱势,对单独的“政策底”并不感冒,不予以买单。从而在上周末一出现一丁点负面消息,而利好政策未能及时予以对冲的状况之下,投资者的活跃度开始降温。如今日两市除开黄金概念外,其余全线飘绿。跌幅最大的均是前期的热点,如水泥行业、水利基建、金改、高端装备等。并且大盘蓝筹同样无所作为,中国石油(601857)甚至创出历史新低,大幅度拖累股指。且个股当中飘红者不足一成,涨停板更是寥寥无几,也为市场施加压力。正是在市场活跃度急剧降温的状况之下,股指形成了单边下挫之势。

  在市场收出了这一根破位下行的巨阴线之后,意味着短线市场的转向发生了根本性改变。后市股指已经变得更为凶险,此前的在三角形形态当中出现的5浪反弹浪型有待进一步修正。所以操作上建议暂时持币观望,甚至可以适当进行空仓休息,等待市场受到一定程度的支撑止跌之后再行操作相对安全。(金证顾问首席分析师: 陈自力)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