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期货五宗最:商品市场整体呈现回调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31日 17: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广播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据经济之声《交易实况》报道,银河期货策略分析师麻程点评本周期货市场。

  本周国内商品市场整体呈现回调的格局。大宗商品普遍面临着产品积压,企业盈利困难的局面。在下游需求迟迟难以启动的情况下,供给的压力会越来越大,后市价格上行困难较大,部分品种继续选择向下的可能较大。下面连线银河期货策略分析师麻程带来本周期货五宗最。

  “最令心动的品种”——橡胶。本周橡胶在周二略微反弹后就一路下挫,周五尾盘收于月初前低点27400下方,终于摆脱让人纠结的箱体震荡,有望结束2个月以来的区间震荡行情。基本面上,本周国和云南产区陆续开割,供应力度后期逐步加大;需求方面一直没有起色,难以支撑胶价,多空对峙一段时间后,选择向下可能正在增加。

  “最令人失望的品种——螺纹钢。本周螺纹价格始终未能突破盘整区间,形成真正的涨势。期货技术上表现为该涨不涨该突破不突破的情况,现货上是拉涨没人跟,这可能是最令贸易商失望的了。不过这也在情理之中,目前日均粗钢产量已经上升到190万吨,库存依然维持在高位,房地产仍是一如既往的低迷,我们怎能期望他会有行情呢。不过随着需求旺季的到来,深跌也不现实,维持之上周的观点,相对比较适合抄底。

  “最出人意料的品种——豆类。在本周豆类先是表现出继续向上突破的态势,随后几日又随市场大幅回落,画了一个倒U型。周五美国CBOT大豆大幅飙升3.44%,预计周一开盘即可收复失地,峰回路转,令人扑朔离迷。这主要是由于美国农业部报告称大豆种植面积为7390万英亩,低于市场预期的7500万所造成。预计后期处于震荡格局,无明确方向。

  “下跌最猛的品种”——股指。本周股指大幅下跌117点。受经济增长放缓、企业利润下降、银行坏账率可能上升、新三板建设提速、IPO速度不减等诸多利空因素影响周三周四市场大幅下跌。通过商品来看,大多工业企业产品过剩,盈利困难,前景黯淡,股指表现不好也在情理中。关注下周PMI数据,预计股指期货难改弱市格局。

  “最昙花一谢的品种——PTA。汇PTA的反弹在接近9000元一线关口时戈然而止,呈单边回落态势。下游订单无实质性增长,现货市场的回暖仅是前期观望订单的集中释放,无法持续。目前来看,供求矛盾下,PTA生产装置的降负荷以及去库存过程才刚开始不久,价格反弹无力,后期以高点把握做空机会为主。

  总体看,需求不足仍是目前市场的主要矛盾,商品的下行压力较大。

热词:

  • 回调
  • PMI
  • 品种
  • 期货市场
  • 粗钢产量
  • 震荡格局
  • 箱体震荡
  • PTA
  • 做空
  • 商品市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