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四大行5月新增信贷约2530亿

发布时间: 2012年06月05日 06: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本报记者 陈莹莹 张朝晖

  分析人士预计金融机构5月新增信贷约7000亿元

  中国证券报记者6月4日获悉,截至5月31日,工商银行、农业银行、中国银行、建设银行四大国有银行5月新增信贷约2530亿元。分析人士表示,预计金融机构5月新增信贷约为7000亿元,票据贴现占比仍较高。

  分析人士指出,尽管四大行5月前20天信贷投放速度偏慢,但是再次上演“前低后冲”。在5月下旬,四大行投放信贷将近2200亿元。

  据此前相关媒体报道,截至5月20日,四大行新增信贷投放仅为340亿元。同期四大行存款再度下降2700亿元,存款流失形势依然严峻。

  银行业人士表示,按照此前惯例为“3、3、2、2”季度信贷投放节奏,第二季度金融机构新增信贷应为2.4万亿元左右。由于4月和5月金融机构信贷投放可能不足1.5万亿元,略低于市场预期,预计银行在6月信贷投放意向料愈发强烈。

  多家机构认为,当前内外需求不振,经济增速加速放缓,在物价增速进入快速下降期背景下,预计货币信贷政策将继续趋松。在“稳增长”政策下,一批重大项目审批提速对信贷需求带动作用将进一步显现,预计未来信贷增速有望缓步回升。

  招商证券最新发布的研究报告认为,未来经济筑底回升有赖于信贷配合,全年新增信贷总量(8万亿元以上)达标可能性较大。无论从年初央行规划的2012年M2增长14%的目标看,还是从刺激经济增长所需的信贷需求看,2012年全年新增信贷达到8万亿元是大概率事件。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