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6月1日四大证券报头条摘要

发布时间: 2012年06月01日 07: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中国网

 



  中国证券报

  5万亿信托资产狂飙 浮华背后暗礁隐现

  从2006年的3500亿到2012年一季度的5.3万亿,仅仅5年多时间,信托业管理的资产规模增幅超过10倍,俨然已是金融业的“新贵”。但这种由单一盈利模式所支撑的粗放式高速增长,正面临越来越强烈的瓶颈压力。

  专家预计四季度经济增速回升

  国家发改委投资所研究员、中国投资协会会长张汉亚和国资委研究中心研究员胡迟5月31日做客“中证面对面”时表示,鉴于当前宏观经济形势,适当出台政策刺激经济有助于经济尽早走出谷底,但调控要建立在预调微调的基础上,谨防2008年4万亿投资导致的负面影响。两位专家预计,二季度经济增速将进一步下滑,三季度有望企稳。

  证监会保监会将更大力度支持长期资金入市

  权威人士透露,中国证监会和中国保监会近日就保险资金运用、加强监管合作等一系列问题进行了会商。双方对大力发展资本市场、推动机构投资者发展具有高度共识,将在鼓励保险资金等长期资金入市方面给予更大力度的政策支持,双方将建立更为顺畅的沟通、交流机制和信息共享机制,加强监管合作,共同促进资本市场的健康稳定发展。权威人士表示,未来将允许保险资金以专户或定向资管形式委托基金管理公司、证券公司管理。

  上海证券报

  政策热点频出 基金掘金线路大曝光

  尽管新一轮投资的规模有可能无法媲美4万亿的效应,但在久旱逢甘霖的背景下,国内部分基金经理已将本轮投资政策视为市场冲锋的信号。记者采访的基金经理普遍认为,政策放松将逐步带动经济从底部回升,如果财政刺激计划逐步兑现,以周期股为代表的权重板块可能引领市场进入新一轮结构性牛市。

  短期资金利率再度刷新年内低点

  市场人士认为,导致月末资金面不紧反松的主要原因有三个方面:一是银行信贷需求疲弱导致资金融入意愿不强;二是国内实体经济疲弱,市场对于政策面预期较好,机构不必提前储备很多资金;三是外围环境持续动荡,后期央行仍然还会推出更多宽松手段。如此内外因素的共同影响,支撑出了货币市场低利率的行情。

  并购新政整肃初成 重组审核悄然提速

  在经过证监会“新政”初期引而不发的阶段之后,近期重组审核的频率悄然加快,从企业重组方案通过股东大会到上会的时间间隔也明显缩短。

  证券时报

  高盛:原油短期跌势确立

  高盛资产管理另类投资部副总裁马忒·米拉尔卡昨日在“2012年中国塑料产业大会”上表示,短期看,包括原油在内的能源市场面临下跌风险,但是中远期看,可能还会继续上涨。

  国泰君安:下半年小牛市或更上层楼

  昨日,国泰君安证券发布了2012年中期投资策略报告。报告认为,货币政策将从货币宽松过渡到信贷宽松,在此过程中,中国经济的下滑将逐步企稳,股票市场将迎来小牛市行情,并重点推荐了地产、券商、有色金属、电子等行业。报告还特别指出,债券市场同样将在下半年迎来转折点,从“牛陡”转向“熊陡”。

  政策放松力度有待观察

  兴业证券研发中心:在经济处于低位的背景下,政策释放放松信号,包括央行降准维护流动性,发改委加快项目审批(钢铁交通等基建项目)、对节能减排行业进行补贴(小排量汽车下乡补贴)等,政策态度引发了市场对于政策放松的预期上升(市场预期此次放松量级或为2万亿)。

  证券日报

  “十二五”规划点燃中医药概念股

  国家中医药管理局日前发布《中医药事业发展“十二五”规划》(以下简称规划)。《规划》表示,十二五期间,中药工业将保持年均12%以上的增速,到2015年中药工业总产值预计超5500亿元,未来将通过加大投入和建立完善中医药投入保障机制,打造一批知名中药企业。

  新基金发行重燃战火 债基成为主力军

  广州某大型基金公司人士对《证券日报》基金周刊表示,去年受股市疲弱影响,基金丧失了赚钱效应,很多投资者的信心也随之破灭,导致今年仍不敢过多碰触风险较高的基金类型。二季度以来,市场先扬后抑,债券型基金在所有类型基金中,相对最好发行,所以基金公司在同时准备了股基和债基的同时,会考虑先申报债券型基金。

  5月行情不断纠结 公私募基金战大盘各有招术

  5月初,两只沪深300ETF基金的发行令市场对大盘蓝筹股给予了殷切期望。然而,截至5月行情收官,两只巨象已建仓完毕,沪深300却仅微涨0.22%,远不及创业板7.72%的涨幅。令部分此前押注大盘蓝筹的基金5月无所适从,相反部分重仓中小盘个股的中小基金业绩突飞猛进。

责任编辑:刘水

热词: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