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银行股下跌破净 市场底部还有多远?

发布时间: 2012年06月05日 07:1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第一财经日报

 



  昨日,银行板块整体下跌1.60%,跌幅居倒数第二位。不过,华夏银行(600015)(600015.SH)和交通银行(601328)(601328.SH)已经跌破净资产。结合昨日A股大跌,有机构投资者就对《第一财经日报》记者表示,银行股已经触及净资产,股价还能跌到哪里,股市底部应该不会太远。

  华夏银行6月4日盘中走势疲弱,截至昨日9:56,该股报9.66元,跌破每股净资产(9.68元),当天公司股价收在9.54元。而此前交通银行也是跌破净资产,6月4日更是进一步下跌1.52%,收在4.55元。

  对此,诺德基金总经理潘福祥在微博上表示,银行股在经历了相当长时间的多空激烈争论后,仍然在众目睽睽下跌破净资产,与其说是市场情绪的非理性宣泄,不如说是投资者对未来悲观预期的真实写照。

  而对于银行的股价下跌,目前市场担心不外乎两个原因,一个是经济下滑引发不良资产增加,另一个是非对称降息。西部证券(002673)程晓明表示,对于负债率高的公司(杠杆高),资产稍微贬值,净资产就会减为零,银行就是这样。上海私募永旺资产负责人黄树军对本报记者表示,银行盈利拐点已经到头,高增长时代应该过去了。至于跌破净资产,他认为,银行一旦出现大量呆坏账,“坏账一提就没有利润了”。

  但是北京一家资管负责人则认为,银行股近期大跌,是伴随大盘的下跌,尤其6月4日的下跌很明显,银行下跌幅度几乎算是最少的。而对于大盘下跌,该资管负责人表示,一方面是外围宏观环境不好,另一方面主要是八部委呼吁加速国际板,吓坏了投资者。对于市场盛传的非对称降息,该负责人表示,“这是非常不靠谱的事情”。

  对于后市,上海一家私募负责人对记者表示,银行股下跌后有反弹,但是今年整个板块没有大机会,这样即使下跌也不会去抄底,“这种股票获得超额利润的机会很小。”

  监管层近来一直强调蓝筹股,鼓励价值投资,但最新的情况是中石油(601857.SH)创历史新低,中石化(600028.SH)、联通(600050.SH)创年内新低,银行股也大都在净资产边缘。“关键是市场没钱,产业资本不停地套现,市场严重缺乏资金,经济又处在下滑状态,大盘股自然往下跌。”深圳一家私募对记者表示,他认为由于产业资产不断地套现,新的公司继续涌入证券市场,证券市场严重缺钱,导致大盘股连续下跌。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