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跌破三角支撑 只待反弹确认

发布时间: 2012年06月05日 07:5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信息时报

 



  在上周连续振荡之后,沪深两市周一出现暴跌,沪指创出年内最大单日跌幅。参看“周氏测盘”交易系统,沪指日K线已经翻红转绿,显示多空双方控盘形势已经逆转,空头力量占据着主导优势。经过周一暴跌之后,沪指已经跌破大三角形的下轨支撑位,并下破近期低点2309点。

  目前沪指60分钟K线指标出现超跌,短线有望出现反弹,但若无法重新站稳在下轨支撑位之上,则只能将此反弹视之为对下轨支撑位有效跌破的确认。在如此惨烈的市况之下,手中持股的投资者宜先行退出观望。

  从盘面上看,除黄金板块一枝独秀,其余板块悉数暴跌,约半数板块跌幅超过3%,其中近期反弹中走势强势的水泥建材等板块出现在领跌位置。周一大盘的暴跌,与石化双雄、银行等大盘权重股遭遇重挫有关,这也是大盘暴跌而跌停个股只有一只的主要原因。

  周一暴跌之后,沪指60分钟K线指标已经处于超跌状态,这样的情况下,短线有望出现反弹,但由于周一连破2340、2310等数道关口,对市场做多人气进行了洗劫式的打击,因此即便短线出现反弹,对反弹的力度和高度均不宜寄望过高。由于沪指周一收盘点位已经跌破大三角形的支撑,因此对于可能出现的反弹,暂时只能将其当成是对下破支撑后的一种回抽确认对待。

  在创出新低前的反弹中,由于反弹初期出现明显放量,同时沪指一度上破日乾坤线2377点的压力,因此本栏在其后的振荡中始终维持看多的观点。然而周一沪指下破了反弹初期的低点2309点之后,维系之前乐观心态的理由已经荡然无存。这也意味着手中持股的投资者只得选择先行退出。

  经过周一的暴跌之后,理论上只有沪指在本周三之前强势返回至大三角下轨支撑位之上运行,并在此后的冲过回落中不再创出新低,后市方有转向的可能。否则,沪指可能将长期深陷泥潭、难以自拔。周伯恭

  期指观察

  空方快速获利了结

  运行简述

  股指期货加权指数最新收报2544.7,比上一交易日下跌3.07%;成交337515手,比上一交易日减少70341手;持仓62649手,比上一交易日增加181手。

  沪深300指数最新收于2559,目前股指期货指数与现货指数399300基差倒挂14点,IF1206合约与IF1207合约倒挂5.6个基点。

  特色数据

  股指多空平衡指数 中金所最新IF1206持仓明细数据显示,空头前20名持仓31517,减仓1860,多头前20名持仓28377,增仓102,主要增减仓情况显示空方得手之后快速获利了结,我们测算股指多空平衡指数X为14.74,根据我们的数据经验,目前趋势性不明显。

  今日操作建议

  在下跌的过程中,我们留意到上海银行间同业拆借市场1个月-1年利率出现同向下降,根据我们自行设计的三项数据红绿灯中有一盏绿灯开始亮起,另外两盏为红灯和黄灯,由此市场环境首次变得复杂,建议空仓偷袭成功后先行退出观望。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