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经济台滚动新闻 >

衍生解码: 腾讯短期购证 引伸波幅上涨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28日 14:3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长假期前A股市场观望气氛浓厚,成交金额缩减到670亿元人民币,创4个月低位,A50表现更显落后。而腾讯因成立投资机金利好,权证成交金额现上升趋势。

    文/衍生解码嘉宾主持 曹梦媛

    我们今天专访了麦格理基金管理(香港)有限公司高级副总裁刘赛枝小姐和麦格理资本证券股份有限公司衍生工具部联席董事林泓昕先生,介绍香港地区股市和衍生产品市场的最新资讯。

    长假期前观望气氛浓厚 A50表现更显落后

    最近内地股市表现不佳,其中沪指曾在本周初期跌破2,700点关口,据刘赛枝介绍,根据《汇港通讯社》在本周二和周三报道,由于临近春节长假期,市场资金紧张,加上基金减仓套现过年,内地股市沽压持续,沪指在周二收市报2,677点,是接近4个月以来最低水平;但是,A股在周三反弹超过百分之一,在交通、水泥和建材等板块领涨下,沪指重返2,700点水平,但是成交金额也同时缩减到670亿元人民币,创4个月低位。报道引述,预计在春节长假期前,观望气氛仍然浓厚,市场相信短期会在小幅波动,沪指在2,750点或有机会遇到阻力。

    反映A股表现的A50(02823.hk),据林泓昕介绍,最近的走势,看来有点落后A股整体表现,虽然沪深股市在周三同时反弹,A50的股价却没有任何升幅,以12.62港元收市。由于A50从上周开始,已跌破所有主要移动平均线,目前10天和20天都低于13港元水平,市场人士可以留意,这个水平会否成为A50的短期上升阻力。但是,,A50的14天RSI相对强弱指数,已经跌到40以下的超卖水平,如果A股能持续反弹,可关注A50的股价,会否完全反映A股的未来表现。

    权证资金流方面,反映市场有不少资金留意其认购证,截至本周二为止的5个交易日内,看多A50的认购证,都录得资金流入,总金额接近2,900万港元,是期内第2大资金流入的项目。据林泓昕介绍,虽然认购证录得不少资金流入,但如果从权证市场的成交来看,A50并不是最多市场人士关注的权证项目,因为截至本周三为止的5个交易日内,A50的认购证和认沽证成交,只占整体权证市场约百分之一,并不是十大成交权证项目,与恒指、汇丰控股、中国移动等相关权证的成交超过百分之10比较,更存在很大距离。

    腾讯成立共赢基金 投资优质公司

    恒指成份股腾讯最近表现理想,虽然上周后期曾经出现调整,但本周又见准备上试历史高位。据刘赛枝介绍,这可能与腾讯最近的一个动作有关。根据《上海证券报》本周二报道,腾讯控股宣布成立《腾讯产业共赢基金》,预计投资50亿元人民币,主要关注社交网络、网络游戏、无线互联网、电子商务和新媒体等领域投资机会,并且计划在未来两到三年内,完成首期50亿元中的大部分投资。公司主席马化腾表示,基金主要会投资产业链上的优质公司,更好地服务腾讯开放平台上用户,而且不排除未来引入其他投资者的可能性。

    事实上,腾讯股价自从本月初在180元调整完毕,开始在1月12日出现突破,直到1月18日的5个交易日内,累积升幅曾经达到百分之12,突破205.8港元的上市IPO新高;由于港股在上周后期开始调整,腾讯股价曾跌破10天线,考验190港元的水平,到了本周中期,腾讯配合利好消息出现反弹,周三的高位曾见205港元。

    腾讯权证成交有上升趋势

    据林泓昕介绍,腾讯股价在本周二上涨约百分之5,重新突破200港元水平,当日随即有约850万港元流入认购证,总结截至本周二的5个交易日内,腾讯认购证也录得约1,800万资金净流入,是第5大资金流入的权证项目。

    还有一点值得留意的,是看空腾讯的认沽证,在本周二单日也有接近700万港元流出,反映市场人士对腾讯的股价有不同看法,但是,在上周三到本周一的4个交易日内,认沽证却连续几天有资金流出,相关金额接近1,700万港元。

    另外,腾讯最近股价波动,其权证引伸波幅也受到正面影响,截止本周三收市,其3个月或以下认购证的引伸波幅约百分之39.62%,比上周同期大涨5.65个百分点;其3个月或以上认购证的引伸波幅,就录得约1个百分点的升幅。如果持有短期腾讯认购证的市场人士,要留意引伸波幅一旦下跌,会对权证价格带来的潜在影响。

    成交金额方面,无论是腾讯的认购证和认沽证,最近也有上升的趋势。在上周中期,认购证的成交金额约有3亿港元左右,占整体权证成交约百分之2,但到了本周二和周三,成交已经分别大幅增长到5到6亿港元,占整体权证成交约百分之4.5,而且成为交投较多的权证项目之一;认沽证的成交虽然不多,但也从上周中期约4,000万港元,增长到本周中期的超过7,000万港元,占整体权证成交比例也倍增到百分之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