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吴晓求:金融改革的核心要意是推动金融结构市场化变革

发布时间: 2012年06月05日 17:1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中国网络电视台

 



  中国网络电视台消息:(记者 李瑞 张晓敏深圳报道) 央视财经高峰论坛于6月5日在中国深圳隆重举行,此次论坛的主题是“金融改革与资本市场创新”。本次论坛的举办将充分显央视财经频道作为权威专业财经媒体的品牌力量,同时也为“央视财经50指数”6月6日在深交所正式上市进行了高规格的预热。论坛上,专家委员会委员、知名学者,中国人民大学校长助理吴晓求表示稳增长背景下的房地产调控是为了推动金融市场的变革,以下是论坛实录:

  【主持人:陈伟鸿】在稳增长的这个大背景之下,我们来问一问吴晓求教授。刚才李校长说不要用“扶持”的词,因为这是一个主基调。那么,在这种背景之下,房地产对于银行来说是优良资产的一个很重要的来源,那他们现在的生存状况不是这么好,我们需要用什么样的办法帮助他们过冬?让他们能够赢得像郁亮期待当中的幸福未来?

  【吴晓求】这次调控实际上也就是要让房地产企业过得不那么好,如果还能过得很好那就不是调控了。

  【主持人:陈伟鸿】所以郁先生您就别想了。

  【吴晓求】万科属于房地产行业的翘楚,在这个行业中虽然是相对比较困难,但是万科在这其中还是很好的,市场占有率,包括它的销售额还是很大的。

  这一次金融改革,显而易见它不是说要让房地产业过得很好,肯定不是这个目的。我想最重要的还是要推动中国金融结构的市场化变革,这是这一次金融改革最重要的核心要意。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