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同时释放新刺激措施信号 美欧股市狂涨

发布时间: 2012年06月07日 07: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中新社

 



  中新社纽约6月6日电 (记者 李洋)美国和欧洲6日同时向外释放信号,均表明可能推出新一轮刺激措施。金融市场因而受到强大提振,美欧股市狂涨。

  美国总统奥巴马6日分别与德国总理默克尔和意大利总理蒙蒂通电话,他们都同意采取“更多措施”令欧元区恢复活力。

  美联储内外均认为新一轮刺激措施将在近期推出。亚特兰大联邦储备银行行长洛克哈特(Dennis Lockhart)6日表示,如果美国经济无法持续温和复苏,那就“必然要考虑推出进一步的货币政策来支持经济复苏”。

  美联储6日发布了最新报告,称美联储12个储备银行辖区的绝大部分区域经济形势仍在“温和增长”。但与今年发布的上一份报告相比,用语谨慎不少。

  欧洲央行6日决定维持1%的基准利率不变,但行长德拉吉暗示,未来可能采取进一步宽松货币政策刺激经济。他还透露,欧洲央行管理委员会几位成员支持降息。

  受刺激措施信号的利好消息影响,美国股市6日狂涨,创下今年以来表现最好的交易日。到当天收盘,三大股指全线飙升,道琼斯指数暴涨286.84点,收于12414.79点,涨2.37%。这也是三个多月来道指单日涨幅首次突破200点。

  标普500指数涨29.63点,至1315.13点,涨2.30%;纳斯达克指数涨66.61点,至2844.72点,涨2.40%。道指成份股和标普指数十个分类指数均走高,能源及金融类股领涨。美国银行、摩根大通等领涨道指成份股。

  欧洲股市6日大幅反弹,英国伦敦股市《金融时报》100种股票平均价格指数大涨2.36%,法国巴黎股市CAC40指数暴涨2.42%,德国法兰克福股市DAX指数涨幅为2.09%。

  另外,汇市方面欧元对美元略有反弹,1欧元兑换1.2546美元。国际油价回升,伦敦布伦特油价重返每桶100美元上方。

  金融市场“收复失地”让投资者暂得喘息。不过也有分析认为,美欧的刺激措施似乎应该尽快付诸实施,否则金融市场仍可能面临巨大震荡。(完)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