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孙为党:5月PMI预示经济下行风险尚难遏制

发布时间: 2012年06月07日 07:5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北京6月1日消息 据经济之声《交易实况》报道,新时代证券研发中心总经理孙为党做客交易实况。

  主持人:最新数据显示,2012年5月,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PMI)为50.4%。该数据为今年1月份以来5个月新低),比上月回落2.9个百分点。从大中型企业分别来看,大型企业是51.1%,中型企业是50.8%,环比均是有所回落,生产指出是52.9%,继续在荣枯分界线的上方,新订单指数是49.8%,比上个月回落4.7个百分点,原材料库存指数是45.1%,这个是比较低的。另外供应商配送时间指数是40.9%。

  孙卫党认为:新订单和库存的指数,是应该引起关注的,因为新订单指数仍然还是在50以下,说明市场的需求并不旺盛,这是从需求方的角度。然后从库存的一些角度来看,说明生产者的这样一个信心,实质上库存指数比较低,说明生产者对未来经济发展特别是产品需求也并不是特别乐观。

  当然我们从另外一个角度讲,如果库存低了,如果一旦经济复苏可能会有一个补库存的过程。但是在目前的时点来看,生产者对未来的预期不是特别好,所以他会压低他的库存。所以从新订单指数也好,还是从库存指数比较低的这样一个水平角度来分析也好,整体上我们认为目前经济确实处在一个快速下滑的这样一个阶段,还没有明显的触底,未来的触底可能还有

  赖于经济政策的进一步的配合,如果有实质性刺激政策有效到位的话,可能会出现一轮经济触底,有一定的反弹,到那时候反弹之后,生产者会逐渐逐渐的补库存,这样市场可能会有一段时间的拉动需求。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