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被套后捂股死扛还有用么?剖析节后两种走势(图解)

发布时间:2012年04月01日 09:2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天天商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剖析节后两种走势(图解)

  先上后下,或先下后上,二者必居其一;但最高和最低又会出现在哪儿呢?

  本周沪指最大波幅121个点,周跌幅超2%,属连续4周下跌。技术面显示,下周走势,要么先升后跌,要么先跌后升,几率一半对一半。

  那么先升后跌的最高和最低价,又将会定格在哪儿呢?

  周末小阳收盘,既有下跌喘定意味,又含下周初仍有反弹的暗示。

  下周四、周五若继续反弹,2310点将遏制沪指再向上爬升一个点。这一价格的强阻作用,在周初属特强性质。

  两天内,股指只要接近或触及2310点,有7成几率,遭到短线获利盘和前期套牢盘的双重打压。而指望在这两天超出2310点,除非有大利好刺激。

  下下周一,即节后第3天若以中阴线收市,且最低价又接近或击穿头两天的最低价,那么,2310点成为节后7天最高价的几率,在3日之内,就超出了5成。

  第3天若以小阴或十字星作收,第4天开盘又以疲态出现,盘中最低也接近头3天的最低,余下的3天将持续弱势。节后第二周将又是一根阴线。

  这7个交易日最低价出现的时间,也将同本周大同小异,即在最后两个交易日内。最低价有可能接近2160点左右。

  这是先升后跌的分析及预测。头两天(节后第一周)如果出现持续下跌的走势,那么,节后7日的K线,即大周线就将出现长下影、有支撑、要强弹的技术形态,具体分析及预测如下:

  首要看点仍在头3天。技术依据在失效的阻力线上(见图一所示)。

  继续本周的跌势,在节后头3天呈现快速赶底的行情,原阻力线失效后,下周该线对应的价格,第3天约在2175点许。这儿在未来7天内,都属于强支撑带,头3天属强支撑。

  既是强支撑,就意味着要反弹,而且力度不会弱。已过去的13天,只有3天出现小阳走势。没有企稳迹象的主要原因,是因为没有跌到一个在技术上认可的强支撑位。

  2175点强支撑依据,除了变质的阻力成为支撑外,还有下方的2133点。它也是一个在技术上能够得到多数技术派人士认可的支撑位,技术语言可归于双底类。只是第2底要比第1底高出许多而已。

  进入第4天,以此线此位为双重支撑的价格,就将迎来一波像样的反弹行情。

  我们在2133点处画了一条虚线,在底2的附近打了一个问号,目的只有一个,那就是在节后7天的走势中,当股指跌到这儿时,请读者予以特别的留意:这一线的价格附近,不是一个企稳的问题,而是一个强反弹的问题,甚至还有形成双底,从此转势的大问题。

  由此处产生的反弹力度,其强弱标志,我们也作了图示,它就是图中最新的阻力线。如果反弹受阻于该线之下,其后又三探2133点,则转势之说言之过早。如果,反弹气势如虹,一举突破该线的阻力,反转筹码则可逢低多吸。

  节后两周的两种走势,无论是先升后跌,还是先跌后升,关注的焦点都应该集中在底1和底2这四个字上。如果再加上一个强反弹,甚至有可能转势的技术依据,它就是日线的“21”天、周线的第5周。这两个数字是常常给人带来惊喜的吉祥符号。

  节后两周沪指预测:节后第一周有望承接本周五的技术反弹,高点应可见到2300点,再高一点是2327点,这也可能是本次反弹的高价区,之后仍以回调为主。

  节后第二周则以震荡下行为主,间中有小幅反弹,第一支撑位2196点,强支撑位2133点。整体来看在2300 ̄2196点间震荡几率大,操作上短线有反弹但空间有限,注意高抛低吸忌贪高。

热词:

  • 沪指
  • 推动行情
  • 跌停股
  • 新时代证券
  • 周期类股票
  • 鼎利
  • 股票型基金
  • 权重板块
  • 策略基金
  • 旺季门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