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经济台滚动新闻 >

[投资晨会]券商对后市分歧明显加大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23日 10:2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CTV-交易时间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进入[交易时间]>>

    国信证券:短期走势不容乐观

    资金面来看,经过连续加息、提高准备金率后,市场对资金面的吃紧状况感到担忧,特别是本周新股发行节奏再次加快,同时24日面临存款准备金的上调导致银行间利率大幅上升,都对A股形成了压力。另外从技术面来看,持续上涨后,A股两市大盘各项技术指标处于超买状态,有进行技术调整的要求。大盘不可避免的进入了短期调整,预计将下试2800等点位的支撑,投资者对前期上涨较多的股票可进行减仓操作,短期需要保持谨慎。在国际形势进一步恶化的情况下,后市在经过一周左右的调整之后还会重拾升势。

    长江证券:关注半年线的支撑

    从盘面的行业跟踪情况来看,目前,中东、非洲局势不稳,国际油价期货价格大涨,预计输入性通胀压力大增。受此消息刺激,农林牧渔板块午后走强,终盘涨0.06%,为两市唯一飘红板块。汇丰公布的2月份中国制造业初步PMI降至7个月新低,经济增长前景短期不明朗,在当前的宏观环境下,蓝筹股出现趋势性行情的时机尚不成熟,短期仍将维持震荡整理的格局。大幅下跌后,利空因素得以一定程度消化,短线调整不改中线上升趋势,可关注半年线的支撑。大盘企稳后市场仍有较大结构性机会,可关注政策扶持的行业,如电子信息、机械等行业龙头公司。

    华林证券:市场继续大跌的空间不大

    市场近期的反弹主要推动因素是紧缩预期趋缓和游资主导的个股行情。机构由于4季度以来仓位处于历史高位,3000点附近压力位减仓导致市场大幅回调,但市场继续大跌的空间不大。投资者可继续关注旅游板块、多晶硅行业。

    广发证券:大盘将出现横盘震荡调整

    广发证券认为,大盘进入前期高位,解套盘和获利盘的压力,在通胀管理预期调控下,大盘将出现横盘震荡调整,预计2月中下旬大盘将在2750-2939点之间震荡调整的可能性较大,3-4月份大盘将延续估值反弹行情,目标位将直指3100点。后市热点:在通胀预期管理政策和楼市调控政策松动前,大盘依然以“新兴产业十二五规划”、“通胀概念”、“重组”、“年报业绩浪”等题材股轮动为主,而金融地产依然只是凸显抗跌的估值优势,可低吸潜伏,等待时机。

    长江证券: 关注高成长和高安全边际的品种

    经过充分调整后,目前股指重回中短期的上升趋势,投资者仍可精选个股,积极做多。个股普涨后,分化将加大,投资者可关注兼具高成长性和高安全边际的品种,如汽车配件、机械板块的龙头。

    券商对后市分歧明显加大

    昨天市场出现暴跌之后,很多业内人士都在互相询问是否有什么重大利空消息将要出台。我们收集了几家券商的看法,其中有一定的代表意义。

    华龙证券认为,下跌根本原因还是央行提高准备金率利空因素的滞后反应,也就是周一该跌不跌,反而上涨,两种因素累积起来跌幅就比较大了。

    联讯证券针对国际油价暴涨这一因素分析认为,油价冲击100美元一桶的关口,国内投资者更担心输入性通胀的压力,避险的情绪也陡然上升,纷纷减仓操作。另外,近期负面消息较多,很多人认为扩容压力和再融资压力、银行和地产的调控力度空前,所以昨天这两个板块成为下跌的导火索。

    展望后市,华龙证券认为,从技术上看,两市股指都跌破了10日均线,但这次调整的性质不同于去年十月份的那波杀跌,一是这次反弹以来指数没有充分调整过;二是沪综指2900-2950点之间是前次上涨行情的成交密集区,本次反弹以来在这个区间进行震荡调整,预计两市消化上调存款准备金率短期利空以后,将继续保持反弹格局,建议更多关注个股机会。

    招商证券也认为反弹行情并未结束,其中上证年线即2800点具备一定支撑力度。

    开源证券则持有不同看法。他们认为,大盘单边下跌,成交量急剧放大,股指大幅下挫,短线技术形态遭到破坏。而技术指标显示显示短线风险较大。指数再次回归前期箱体整理区间。在操作策略上,考虑市场还有反复可能,建议逢反弹减仓。

    国信证券今天晨会报告中判断,短期的反弹行情已经结束。

    联讯证券也认为,放量下跌的K线形态预示着阶段行情告一段落,股市将进入调整波段。建议投资者短期的操作偏谨慎,适当地降低仓位以回避大盘调整的风险。

    持续关注强势板块的表现

    关于热点板块,在昨天市场全军尽墨。只有黄金股和农业板块还算是抗住了重压。在目前市场的环境下,建议着重关注三类板块热点。一个是强势板块如农业、贵金属等,其次是前期强势板块的回调介入的机会,其三是优质二线蓝筹板块未来的表现。

    平安证券认为,目前投资者可继续关注农业股后期的走势,主要出于三点原因:首先,农业受政策影响大,而年初是利好农业政策的密集出台区。其次,原油价格上涨将会在短期推高实际通胀和通胀预期,而这事点都利好农林牧渔类股票。因为在实体层面,CPI权重中的重要指标,代表着农林牧渔公司收入的指标,通胀升温是农林牧渔板块取得超额收益的大环境;在虚拟层面,通胀预期是农林牧渔板块投资最大的催化剂。最后,如果欧佩克成员短期内不采取行动,将会使通胀升温的预期持续较长时间,那么周期股的盈利会恶化,促使风格转向成长股,农林牧渔会因业绩稳定而获得青睐。在农业的子板块中,建议投资者关注种子、农药化肥和成长性最强的渔业股。

    渤海证券建议投资者不要盲目追高,可继续关注新兴产业、高送转等事件冲击带来的交易性机会,22日晚有关国务院部署加快推进现代农作物种业发展的消息将对种业相关个股产生刺激。

    新时代证券认为后市可以把握新兴产业、制造业、铁路基建等优质股的回调买入时机的选择。

    招商证券建议继续关注低估值的二三线蓝筹股及存在高送转预期的优势个股。

    华龙证券建议继续关注造纸、钢铁、通信、家用电器、农产品等板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