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沪指跌0.71%失守2300点 地产逆市上涨

发布时间: 2012年06月07日 15:5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欧美股市周三均大涨逾2%,受此影响沪深股指早盘均大幅高开,但此后却上攻乏力,呈高开低走走势。两市股指午后更是节节败退,沪指两点过后跌破2300点整数关口,市场人气大受打击。这是4月11日以来首次跌破2300点,从5月8日以来,沪指已下跌超过6%。大盘在尾盘止跌企稳,稍有反弹但力度不大,最终没能收复2300点,

  截止收盘,沪指报2293.13点,下跌16.43点,跌幅0.71%,成交596.5亿元;深成指报9755.64点,下跌57.34点,跌幅0.58%,成交542.4亿元。

  从盘面上看,环保、房地产、券商、农业、ST板块逆市上涨,而船舶制造、家电、黄金、造纸、仪器仪表、化纤股领跌。

  机构分析认为,大盘杀跌两大主因是:一方面,在5月经济数据公布前,市场短时间内依然延续谨慎心态,但A股的估值和目前依然未改变的政策基调,仍在对市场起着兜底作用。从盘面看,也是个股活跃度远远强于大盘,市场的赚钱效应依旧存在,从而抑制大盘整体的下行空间。

  另一方面,近日多数股票表现较为平淡,整体性机会依然缺乏。尤其在“欧洲杯魔咒”的打压下,即便股指出现反弹,距离市场的真正企稳上涨还会有很大差距。

  浪淘金认为,当前宏观经济的运行环境已经发生了深刻的变化,年内第一次降息最快在本周末就会实施。澳洲央行宣布将利率下调0.25%至3.5%,此举显示各国管理层担忧经济继续下滑,开始有所行动,全球降息之门再次打开。这是澳洲央行今年第二次降息,该行在5月份将利率下调了50个基点,此次降息的时间点恰逢全球市场面临欧债危机逐步升级与美国经济增长放缓的状况下,降息可以刺激经济增长,缓解衰退压力,全球市场在此消息的提振下有所企稳。

  板块个股

  水泥板块午后攀升,同力水泥一度涨8%,江西水泥,祁连山,福建水泥等个股均集体上涨。由于政策面转暖,水泥价格下行空间有限,预计三季度水泥行业基本面转好,投资者可适当关注。

  农业股盘中放量走高,敦煌种业午后拉升,创业板公司荃银高科早盘放量涨停。受其带动,神农大丰,万向德农等个股均有不俗涨幅。消息面来看:农业部日全发布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有关“三农”重点工作实施方案,明确了多项种业扶持政策出台时间表,此外,专门为扶持“育繁推一体化”种子企业发展提供资金支持的—种业发展基金也将于10月份成立。

  今年2月上市的服装股卡奴迪路持续走出上升通道行情,今日再度创下上市以来新高。公司消费群体小众,定位富裕收入人士。公司今年将加速渠道扩张,预计净利润将实现高增长。

  高送转除权品种热度不减,昨日机构资金参与推升至涨停的蓝帆股份再度上扬,广田股份、科林环保、国海证券、巴安水务等均涨幅榜前列。

  ST金泰今日连续第五个涨停,公司实际控制人黄俊钦法院审理阶段结束,已于近日获释,现已返回北京的居所。这直接导致市场重燃对于ST金泰重组的预期,成为上涨的直接动因。

  环保主题继续受资金追捧,今日每10股转增10股除权的巴安水务冲击涨停,股价再创复权新高,环保板块集体大涨,位列涨幅第一,报道称环保部将着手研究起草环保税法草案,促进减排目标完成。

  昨日刚刚10送13股转增2股的国海证券早盘再度领涨券商股,近期高送转股集体活跃,国海证券作为前期券商股龙头,分析人士认为有望走出填权行情。西南证券、宏源证券等券商股受此带动也集体上涨。

  在停牌近3个月后,科力远今日正式公告,将通过增发股份+现金的方式,收购益阳鸿源稀土有限责任公司100%股权。受此影响,科力远开盘被数十万手大单封死涨停,报22.92元。

  厦门钨业周三晚间发布澄清公告称,公司未持有江西巨通实业有限公司股份,也未投资参与江西大湖塘钨矿勘探开发。虽然澄清了,但仍受到资金追捧炒作,受此影响,厦门钨业开盘涨停,但很快打开,昨日涨停的章源钨业高开低走。

  深圳市副市长陈应春昨日在“深圳引进外资银行三十周年论坛”上表示,前海金融新政有望于近期出台,未来将加大引进外资金融机构力度。受消息影响,深圳板块的华联控股、沙河股份一度冲击涨停。

  地产板块强势上扬,招保万金尽皆上涨,近期各大地产5月销售数据出炉,显示当前刚性需求恢复明显,销售的回暖,直接刺激了招保万金的强势上扬,从趋势来看,权重地产股趋势明显向好,值得投资者关注。

责任编辑:高二山

热词: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