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公开市场本周净投放20亿 结束连续三周净回笼操作

发布时间: 2012年06月07日 16: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新华社

 



  央行于6月7日以利率招标方式进行了200亿元91天期正回购操作,中标利率持平于3.14%。

  新华社报道称,鉴于本周公开市场到期资金规模为520亿元,加上周二发行的300亿元28天期正回购,则本周实现资金小幅净投放20亿元,结束了连续三周的净回笼操作。

  “可以看到,近几个交易日银行间资金利率有所回升。”国海证券固定收益研究员陈滢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指出,“但就绝对收益来看,现在的回购利率仍在低位,流动性宽松依旧未变,加上未来几个月公开市场的到期量偏低,借由小幅投放以平滑资金量也是必要的。”

  虽然6月是资金的传统敏感月份,但市场普遍预计,央行将继续通过公开市场操作平稳资金,因此流动性宽松的格局在较长一段时间内将不会被打破。

  值得一提的是,本周末5月经济通胀数据将陆续公布。陈滢表示,“内外需求不振,经济增速继续放缓,在物价进入快速下降期的背景下,预计货币政策放松的空间将进一步打开。”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