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市场情绪低迷 A股市场震荡飘绿

发布时间: 2012年06月08日 16:1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金融界网站

 



  

  市场情绪低迷,周五A股市场震荡飘绿。上证指数收于2281.45点,跌0.51%;深圳成指收于9707.18点,跌0.50%。两市A股864只股票上涨,1292只股票下跌。成交金额小幅上升,上海市场从上一交易日的596.5亿元上升至637.6亿元;深圳市场从上一交易日的542.4亿元上升至578.4亿元。据今日投资“在线分析师”系统数据显示,当前市场天气为雨天,表明短期大盘趋势处于弱势阶段。

  中国人民银行决定,自2012年6月8日起下调金融机构人民币存贷款基准利率。金融机构一年期存款基准利率下调0.25个百分点,一年期贷款基准利率下调0.25个百分点。其他各档次存贷款基准利率及个人住房公积金存贷款利率相应调整。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研究员巴曙松解释称,此次中国央行降息还伴随着利率市场化改革的推进,自同日起将金融机构存款利率浮动区间上限调整为基准利率的1.1倍。将金融机构贷款利率浮动区间下限调整为基准利率的0.8倍,显示出央行积极运用市场化价格工具进行调控的政策导向,在具体浮动幅度上平衡了存款人、贷款人以及商业银行等不同市场主体的利益。

  从今日盘面的行业跟踪情况来看。飞机制造板块午后在航天动力(600343)涨停的刺激下,个股多数飘红,收盘涨1.13%,跃居涨幅榜榜首。昨日央行宣布降息,电力是重资产行业,电力公司资产负债率普遍较高。降息对于缓解电力公司财务成本压力,提升业绩的效果将十分显著。受此影响,电力行业走强,终盘涨0.46%,位居涨幅榜第三位。中国人民银行昨日宣布,自6月8日起下调金融机构人民币存贷款基准利率。金融机构一年期存款基准利率下调0.25个百分点,一年期贷款基准利率下调0.25个百分点;其他各档次存贷款基准利率及个人住房公积金存贷款利率相应调整。受此消息刺激,房地产板块早盘崛起,个股多数飘红,收盘涨0.11%,居涨幅榜前列。此外,环保行业、传媒娱乐和电子信息等板块强于大盘;酿酒行业、水泥行业和有色金属等板块弱于大盘。

  今日投资统计了11家券商对今日大盘走势的看法:看多:8名,骑墙:2名,看空1名,今日看多指数上升至73%。分析师表示,目前已披露数据的5家融资额也达到了471亿。再加上已经通过审批、最迟将在下半年实施的562.72亿元再融资计划,笼罩在A股上空的“抽血”压力已经超过1300亿。巨大的融资压力令市场不堪重负。外围方面,评级机构穆迪6月7日表示,如果欧债危机波及美国,亚洲所受影响将大大增加。穆迪指出,如果危机局限于欧洲,亚洲的工厂活动年增速可能放慢至5%。如果美国被传染,不利影响将放大四倍,在此情形下亚洲的生产活动将萎缩8.5%,并于2013年3月触底。内外皆空的消息面对市场构成较大负面影响。预计短期市场维持弱势走势。同时,在线分析师数据显示,A股市场的中期趋势处于看跌过程中,安全持仓线为30%。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