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欧元区财长举行电话会议 西班牙仍未提援助申请

发布时间: 2012年06月10日 09: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导读]西班牙的银行业在压力下需要400亿欧元的资金,如果实行救助,金额应远高于此。

  欧元区财长9日下午举行电话会议,欧洲舆论预计,会后将就西班牙救助申请发表声明。

  截至人民网记者发稿时为止,西班牙依然没有正式提出援助申请,但欧盟的官员向媒体透露,如果马德里方面提出申请,其援助金额将达到1000亿欧元。

  瑞典首相赖因费尔特在被问及是否预计到西班牙会请求援助时表示,“我认为每个人都会这样想(西班牙会请求援助),我们甚至讨论了援助金额800亿欧元。”

  或许9日的会议不能最终确定援助的金额,但是国际货币基金(IMF)给出了其估计的指导意见:西班牙的银行业在压力下需要400亿欧元的资金,如果实行救助,金额应远高于此。

  9日早间的消息称,西班牙方面不希望IMF参与到对本国银行的救助当中。

  西班牙工业部部长若泽曼努埃尔索里亚9日反复表达了政府的立场:在6月21日银行体系独立审计结束之前,政府不应提出援助请求。但也有西班牙官员表示IMF和本国独立审计部门使用的参数都是相同的,既然IMF认为需要援助,西班牙就可以根据IMF提供的数据请求援助而不必等待21日的评估结果。

  欧洲媒体认为,作为世界第12大经济体和欧元区第4大经济体,西班牙本身的“自豪感”使其不会要求全面的援助,援助资金将集中用于银行业。 (记者 张杰)

  (人民网 张杰)

责任编辑:赵晋

热词: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