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惠誉调降西班牙评级至BBB 展望为负面

发布时间: 2012年06月08日 07:2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腾讯财经

 



  北京时间6月8日凌晨消息,评级机构惠誉国际周四宣布,考虑到该国银行业资本重组计划所需要的巨大资金量以及长期持续的经济衰退状态,因此将西班牙长期主权信贷评级从A调降至BBB,并对新的评级维持负面的评级展望。

  惠誉国际对西班牙的最新评价是仅高于垃圾级评价一级的位置。惠誉国际在周四的声明中指出,西班牙政府可能需要为该国的银行业提供1000亿欧元(1360亿美元)资金用于资本补充,这一结论比稍早时候的估算多出了约300亿欧元。

  惠誉国际指出,虽然之前评估指出西班牙会在明年恢复经济增长,但是现在看来该国的经济衰退局面已经肯定会贯穿整个2013年。声明称,“西班牙政府的财政灵活性已经被大打折扣,这限制了政府采取坚决措施进行干预,以对银行业进行重组的能力,而且已经有越来越大的可能性西班牙将会需要来自外部的财政援助。”

  惠誉国际指出,“西班牙的外国债务负担较高,使得该国在希腊持续中的危机出现扩散时会显得尤其脆弱。”

  周四早些时候,西班牙政府进行了一组十年期国债拍卖,由于投资者普遍认为欧盟政府将会采取措施刺激欧元区的经济增长,帮助缓解区域国家面对的压力,这次的拍卖结果相对成功。西班牙预算部长曾在6月5日的发言中警告说,西班牙已经被国际资本市场拒绝在外了。

  惠誉国际在2010年5月将西班牙的评级从AAA进行了调降,目前的BBB评价与泰国和墨西哥相当。其他评级机构中,标准普尔对西班牙的评价是BBB+,穆迪投资者服务对西班牙的主权信贷评级是A3。

责任编辑:李小龙

热词: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