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银行人士:7折房贷利率银行铁定亏钱

发布时间: 2012年06月13日 07:2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证券时报网

 



  目前,上海多数银行实行首套房贷利率8.5折优惠,有媒体称,伴随央行的降息,首套房贷利率或将低至7折。不过,部分商业银行表示,首套房贷短期内优惠不会扩大。银行有关人士说,如果对房贷打8折,银行可能不赚钱,打7折银行铁定亏钱。

  解放日报6月12日报道称,央行6月8日降息的同时,上调了存款利率浮动上限至基准利率的1.1倍,下调贷款利率浮动下限至基准利率的0.8倍。这让不少“刚需”购房者看到了首套房贷利率优惠继续扩大的可能。但建设银行上海市分行相关人士表示,短期内这种可能性比较小。央行的举措使得银行利差收窄,资金成本上升,贷款利率制定必然受到影响。他坦言,8.5折是当初迫于市场无人贷款的无奈之举,如果对房贷打8折,银行可能不赚钱,打7折银行铁定亏钱。

责任编辑:高士佳

热词: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